跳到主要內容
:::

全國榜首,花開並蒂;明仁辦學,不遺餘力

全國榜首,花開並蒂;明仁辦學,不遺餘力
明仁國中在獲得107學年度全國籃球甲級聯賽國中男子組JHBL冠軍後,仍然不忘辦學初衷,今年依舊不辜負家長和學生期望,交出漂亮成績單,會考成績5A10+共五位,其中余依芸及羅昱昇更是拿下作文六級分,周家瑜、劉向晴、王欣悅亦拿下五級分。本校共計兩位全國榜首,5A以上共有30位,獲得縣府激勵獎金5A作文五級分以上計有20位,會考成績依舊在苗縣首屈一指。
今早校園迸出陣陣歡呼聲,辦公室的師長們在電腦前露出欣慰的笑容,孩子們正在歡笑收割呢!盼的正是這刻,終於能安心放手,讓明仁的孩子帶著對未來的企盼獨步向前追夢。明仁國中的辦學成效在苗栗有目共睹,除了年年將孩子推向高峰,並追求全方位的照護,將學生能力從C推到B,從B自我要求到A,這正是教育不遺餘力、有教無類的迷人之處。其中,榜首余依芸同學,靠著上課勤做筆記,將上課內容結合自身課後複習,將知識融會貫通,並且時刻鞭策自己善用零碎時間,自就讀明仁後,不知補習班為何物。「上課專注聽並即時做筆記,下課時把握時間複習,配合老師的指示,其實很快能理解學到的內容了。」依芸同學正說著一件最平常不過的事。另一位榜首羅昱昇說著:「我最想跟學弟妹說的就是,珍惜遇到的老師,他們會給你很多很多東西,除了要像海綿般吸收,還得像黏土一樣有可塑性。生活中的事情都要化成自己的經驗,多多體悟,這些養分都對未來有幫助。」三年來,余依芸獲得106學年度文狀元狀元獎,同年獲武漢楚才作文一等獎及全縣國語文競賽國中作文組第一名的好表現;羅昱昇則是本校美術班學生,在擁抱熱愛的美術專長之下,亦能兼顧學業,可以説是學術雙修。
這正是明仁的傳承,這批三年級的學生為學弟妹做了最佳示範。
此次會考作文探討青銀共居,學生一如往年維持了作文水平,在在道出了明仁平時對孩子生活及閱讀教育的薰陶,舉凡校內國語文競賽、文狀元、楚才作文、溫世仁作文競賽、苗栗青年、明仁文學獎等,都是孩子創作的舞台。課堂中,師長跟學生分享生活經驗﹔校園活動配合節日及發展階段舉辦活動和相關競賽,讓學生懂得體會生活、感恩生活,讓學生是個有溫度有感的孩子。也因此,在重視學生觀察力及生活感知能力的會考作文中,時常看到明仁的學生信筆拈來,締造每年作文高於全國平均值的佳績。
明仁跟著教育的潮流,時刻更新校內教學方案,希冀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小六升國一的暑假不枯燥,特地結合校內師資專長舉辦暑期學習營隊。透過不制式的領域課程,讓學生初嘗國中智識滋味,原來國中可以不一樣,不再僅是教科書的囫圇吞棗,而是讓人求學若渴。這也是家長放心將孩子交給明仁的原因之一,全校師長用心牽起整個大家庭,讓新學年度的明仁國中再創新人數。
現今教育環境越趨繁複,明仁師長不斷精進自我,急迫的想給學生更多更新的資訊。令人欣慰的是擁有一批傑出的學長姊帶領著學弟妹向前,成為師長最得力的助手,讓明仁國中的教學成效能年年傳唱,唱到苗栗人的心坎。教育如春雷驚醒,如春風和煦,如春雨滋潤,如春花綻放,這正是明仁國中持續為在地學子做的事。
發布人:明仁國中 張世彥
發布時間:2019-06-14 10:22:47
下架日期:2020-06-0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