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8年【 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 】第七場 《走詩貓裏》聆聽詩落山城的原音影像

苗栗縣立圖書館108年【 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 】第七場講座活動,訂於108年5月31日星期五下午1點在苗栗高中圖書館4樓會議廳開講,邀請107年苗栗縣文學集作家丁威仁教授主講《走詩貓裏》,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與。
報名專線: http://lib.miaoli.gov.tw
苗栗縣立圖書館服務台037-559001。

徐縣長自上任以來,努力打造「幸福苗栗、書香山城」,除編列經費增加圖書館藏外,也持續辦理「夢花文學獎」與苗栗縣文學作品全國公開徵選出版,以及全國首創的「文狀元選拔競賽」。這些活動大幅提升本縣閱讀與國中小學生創作績效,深耕閱讀教育與創作紮根,讓閱讀與文藝創作永續傳承。

詩神丁威仁教授定義地誌詩為,「真實地景」×「史誌(個人史或者空間史)」=「地誌」詩,「地誌深度」×「情感深度」=「地誌」詩,循著詩人的行跡,我們持續聽見人與土地的故事在耳邊詠嘆再三,地誌詩的創作,讓詩作讀來有身歷其境的趣味,亦能感受到作者對地域場所的經驗和情感。

現任國立清華大學華文文學所的丁威仁教授,已發表學術研究相關論文數十篇,詩作獲獎無數,已出版詩集《末日新世紀》、《新特洛伊。NEW TROY。行星史誌》、《實驗的日常》、《流光季節》、《小詩一百首》、《走詩高雄》;論著《戰後台灣現代詩的演變與特質(1949-2010)》、《三國時期魏地文士「惜時生命觀」研究》、《明洪武、建文時期地域詩學研究》、《輕鬆讀文學史・現代篇》、《明代前期《詩經》學的詩學詮釋》等書。

5月31日星期五下午1點在苗栗高中圖書館4樓會議廳歡迎您來聽聽詩人對土地的情感創作歷程分享,誠摯地邀請您來一場「穿越時空」的真情對談。

詳情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http://lib.miaoli.gov.tw
及苗栗縣政府網頁http://www.miaoli.gov.tw查詢
或洽本案聯絡人鍾惠容037-350952、圖書館櫃台037-559001。

活動時間 2019-05-31 13:00:00 ~ 2019-05-31 15:00:00
活動場地 苗中大禮堂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鍾惠容
發布時間:2019-05-07 16:24:21
下架日期:2019-05-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