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8年【 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 】第五場 《平安戲》邀您聆聽一齣永不落幕客家收冬戲

苗栗縣立圖書館108年【 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 】講座活動,訂於108年5月22日星期三上午9點半在苗栗縣公館鄉仁安社區活動中心展開第五講,邀請107年苗栗文學集作家鄧榮坤先生主講《平安戲》,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與。
報名專線: http://lib.miaoli.gov.tw
苗栗縣立圖書館服務台559001。
徐縣長自上任以來,努力打造「幸福苗栗、書香山城」,除編列經費增加圖書館藏外,也持續辦理「夢花文學獎」與苗栗縣文學作品全國公開徵選出版,以及全國首創的「文狀元選拔競賽」。這些活動大幅提升本縣閱讀與國中小學生創作績效,深耕閱讀教育與創作紮根,讓閱讀與文藝創作永續傳承。

《平安戲》是一本客語童詩集,收入六十七首童詩,分為上、中、下三輯。上輯為「老屋庄」、中輯為「盡生趣」、下輯為「熱帶魚」,從這些詩歌中看到了時下的生活寫實,也看到了客家庄的年節習俗。

鄧榮坤老師從新聞記者至總編輯,甚至是客家節目企劃工作,到現在專職作家,始終無怨無悔地堅持寫作,獲獎無數,代表作品:一隊火把向紫禁成移動、逆向飛行、螃蟹海岸、乙末,第三十二首、台北咖啡、有線電視解讀、細說有線電視、誰在橋上寫字、客家話順口溜、出色的新聞聯絡人、過完年再說吧等多冊。

目前,仍然堅持於客家文史與文學、客家歌謠創作,在客家文化這條路上,一步一腳印地向前走!5月22日星期三上午9點半在苗栗縣公館鄉仁安社區活動中心桃園才子邀您一起來聆聽客語童詩。

詳情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http://lib.miaoli.gov.tw
及苗栗縣政府網頁http://www.miaoli.gov.tw查詢
或洽本案聯絡人鍾惠容037-350952、圖書館櫃台037-559001。

活動時間 2019-05-22 09:30:00 ~ 2019-05-22 11:30:00
活動場地 仁安社區活動中心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鍾惠容
發布時間:2019-05-07 16:24:31
下架日期:2019-05-2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