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8年【 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 】第四場 《碧水清流》訴說凡塵人世間的清清涓流碧清情

苗栗縣立圖書館108年【 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 】第四場講座活動,訂於108年5月15日(三)上午9點半於卓蘭鎮坪林社區活動中心辦理,邀請本縣107年苗栗縣文學集入選作家黃碧清老師主講《碧水清流》,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與。
報名專線: http://lib.miaoli.gov.tw
苗栗縣立圖書館服務台037-559001。

徐縣長自上任以來,努力打造「幸福苗栗、書香山城」,除編列經費增加圖書館藏外,也持續辦理「夢花文學獎」與苗栗縣文學作品全國公開徵選出版,以及全國首創的「文狀元選拔競賽」。這些活動大幅提升本縣閱讀與國中小學生創作績效,深耕閱讀教育與創作紮根,讓閱讀與文藝創作永續傳承。

擅長用母語詩來描寫親情的黃碧清作家,今年嘗試用散文來書寫日常生活中的感動,《碧水清流》是一本客華語對譯的散文集,細膩刻劃其成長背景、經歷與生命的淬煉,有剪不斷的親情、濃濃的鄉懷、心情故事和老頭擺生活趣事,文藏寓意深遠值得再三品味。

黃碧清老師平時擔任國小課後輔導員,也是苗栗縣環境教育志工、苗栗縣立圖書館故事志工,近年來從事母語新詩、散文創作,大放異彩,作品曾獲台中文學獎、夢花文學獎等,出版的作品有背影、深情、阿姆个手等。

溫馨5月是感恩的季節,5月15日上午9點半歡迎您來坪林社區活動中心,聽聽黃碧清老師的母語散文集《碧水清流》創作歷程分享,誠摯地邀請您來聆聽一場感動人心的親情對談。

詳情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http://lib.miaoli.gov.tw
及苗栗縣政府網頁http://www.miaoli.gov.tw查詢
或洽本案聯絡人鍾惠容037-350952、圖書館櫃台037-559001。

活動時間 2019-05-15 09:30:00 ~ 2019-05-15 11:30:00
活動場地 坪林活動中心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鍾惠容
發布時間:2019-05-07 16:24:39
下架日期:2019-05-2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