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苑裡鎮客庄國小玉山黃金種子圖書館139號啟用典禮

苗栗縣客庄國小將於14日舉辦「玉山黃金種子計畫」客庄國小圖書館Hope139號啟用典禮。由玉山人、玉山志工基金會及玉山世界卡卡友共同捐助的「玉山黃金種子計畫」,長期推動提供優質的圖書館環境,希望透過圖書館軟硬體的建置,縮短城鄉間學習差距,讓孩子們親近閱讀,開啟通往世界的一扇窗。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從2007年以來,已經邁入第12年,客庄國小是第139所玉山圖書館,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表示,玉山圖書館以藍、綠、黃、粉紅、紫五種不同色彩主題進行設計,象徵著孩子們五彩繽紛的未來,透過明亮活潑的圖書館,讓孩子們感受到圖書館是個富有童趣且舒適的地方,希望他們親近閱讀並建立閱讀的習慣,也期待閱讀可以開啟孩子全新視野的另一扇窗;未來將朝向200所的目標繼續邁進以造福更多學子,也期盼孩子們將來成長茁壯後也能回饋社會。
客庄國小校長劉興欽表示,客庄國小圖書館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煥然一新,這都要感謝玉山志工基金會,發揚玉山金控的力量,堅持「做對的事」,並結合玉山世界卡卡友參與的力量,將學校特色融入玉山圖書館的色調設計,呈現出活潑、多元有朝氣,讓孩子徜徉在書海中,自然而然的喜歡閱讀,對閱讀習慣的培養,具有正向的教化功能。
縣長徐耀昌表示,本次玉山基金會挹注300餘萬元及縣府配合36萬元,合計近350萬元打造出這座優質圖書館,從玉山圖書館以孩子為中心的設計,就可以看出玉山團隊的用心規劃,室內空間寬敞明亮,同時採用綠建材,讓孩子擁有一個優良的閱讀環境。感謝玉山銀行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捐贈圖書館,在苑裡這塊人文薈萃的地方,播下一顆閱讀的黃金種子,在學童的心中逐漸萌芽,藉由這次客庄國小玉山圖書館的啟用,可以讓我們的孩子從閱讀中汲取書本的智慧能量。
隆重的啟用典禮上,全校師生將透過「舞龍迎賓表演」、「玉山合唱團獻唱」及「客庄藝文團隊表演」等活動來迎接嶄新的圖書館,全新的閱讀空間環境,讓學子感受到耳目一新、完全不同氣象,也期待學子們能主動的走進書的世界,閱讀悅有趣。

2/14(四)客庄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儀式活動流程詳見附件
檔案清單 活動流程.doc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陳秀卿
發布時間:2019-02-13 13:03:35
下架日期:2019-02-27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