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轉知本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與佛光大學辦理Scratch與Arduino互動控制創客工作坊教師研習課程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7學年度「補助辦理國中小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計畫與107年度科技部科普活動計畫辦理。
二、隨著數位時代的興起,全球自造者活動正如火如荼地展開,旨案課程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為認識元件,透過元件的介紹與焊接活動,讓學員了解Arduino與感應元件使用方式與原理;第二部分為以Scratch控制Arduino與其元件,學員可以了解如何使用中介程式,進行互動控制,延伸Scratch程式的應用環境。旨揭課程為入門課程,適合Scratch與Arduino的初學者,對於未來希望在課程中加入Arduino互動控制議題,或是即將於國中小導入Scratch互動控制的老師,可增加教學知能與素材,不需具備焊接基本知能。
三、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科技部Scratch與外部感應器互動控制科普活動計畫
(二)主辦單位:苗栗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佛光大學
(三)協辦單位:苗栗縣立啟新國民中學。
四、研習資訊:
(一)辦理時間:108年1月29日(三)上午8時50分至下午16時。
(二)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8年1月28日(一)。
(三)參加對象:本縣高中職及國民中小學教師。
(四)研習地點:苗栗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苗栗縣後龍鎮頂東路30號)。
(五)研習人數上限:25人。
(六)報名方式: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課程代碼:2556108(額滿為止)。
五、教學材料:由主辦單位提供借用,學員於課程中將完成一套Arduino套件的焊接,活動結束後,學員可以將自己製作的套件帶回去。
六、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詢自造中心林維璋主任,電話:037-730118。
七、檢附研習資訊乙份。
活動時間 2019-01-29 08:50:00 ~ 2019-01-29 16:00:00
活動場地 苗栗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苗栗縣後龍鎮頂東路30號)
檔案清單 研習計畫_Scratch與Arduino互動控制創客工作坊.pdf
發布人:學務管理科 黃彥禎
發布時間:2019-01-19 17:30:07
下架日期:2019-01-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