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縣長接見榮獲教育部107年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獎 苗栗縣與南投縣並列全國第7名

本縣縣立致民國中及竹南鎮新南國小獲頒「閱讀磐石學校獎」及獎金各20萬元,後龍鎮新港國中小-黃瓊華老師及後龍國小-張育羚老師獲頒「閱讀推手個人獎」殊榮。此項評選為全國性競賽,經統計全國22縣市中總獲獎總數含六都與南投縣並列全國第七名。苗栗縣政府為勉勵得獎者,特訂於107年6月5日(星期二)上午10:00假苗栗縣政府A201會議室辦理縣長接見與獲獎績效分享。
教育部「閱讀磐石獎」為全國推動閱讀工作之最高榮譽獎項,深受全國國中小、社會團體與教育者的重視與肯定,相關計畫評選需累積三年以上閱讀推動內容,縣府辦理縣長接見同時頒發獎牌以表揚績優團體與個人,透過多元閱讀深耕顯示本縣閱讀教育成果豐碩。
本縣縣立致民國中閱讀方案為「啟動閱讀、改變成真」,該校位處於苗栗縣苑裡鎮的內區,超過半數的學生為教育優先區的目標學生,為了讓學生能夠在家庭社經地位不利的情況下,仍能擁有打開世界的鑰匙,多年前,學校即訂定以「閱讀素養」為學校學習的主軸,期能透過閱讀,提供學生多元的智慧,讓學生能在訊息多變的世紀,有思考力、探究力及學習力,以實現自我人生的夢想。
竹南鎮新南國小閱讀方案為「讀門通智慧 藥方治學習」,以培植孩子真正的閱讀力為理念,運用在地資源,透過學校設計專屬的藥草方案多元推行,將閱讀融入生活,實施藥草課程及科普閱讀,除提供教師增能研習,也廣增學生創作發表機會,循善誘導學童喜愛閱讀之動機與興趣。
新港國中小黃瓊華老師以「勤耕閱讀田 共享閱讀甜」為主題,12 年服務圖書館的時間,歷經數次「圖書館改造」,深深體認「閱讀力=學習力=競爭力」的道理!因此,「營造優質圖書館、愛上圖書館愛閱讀」便成了推動閱讀的初衷,期盼有一個舒適的閱讀環境,吸引師生上門、努力推動閱讀教育,將自己所愛的閱讀種子帶給孩子,讓孩子們也能由自發、互動、共好的過程中領略閱讀的幸福!
後龍國小張育羚老師以該校小漂鳥圖書館做為主題「小漂鳥的華麗轉身」,體育系所畢業的育羚老師,完全沒想到自己會從體育場走到圖書館。從不懂管理圖書館、上閱讀課到開始推動全校閱讀,滿滿的運動精神與熱情支持她持續去做。在圖書館設備與藏書量兼備下,最大任務是活絡學校的閱讀狀態。為了激發學生主動學習的動機,將閱讀課程結合到各領域課程中,在孩子的心裡生根。結合學校大型活動、思索出圖書館的主題大方向,再努力凝聚各方助力,期許自己成為該校閱讀領航的雁。
縣長徐耀昌表示感謝用心推動閱讀之相關單位以及閱讀教師的熱情奉獻,苗栗縣推動閱讀跨越文化體系,隸屬於教育處且積極輔導國中小與鄉鎮市圖書館提升閱讀軟硬體設施,每年辦理多元閱讀教育活動,充實與改善圖書設備,營造全民閱讀風氣,共創書香山城。
教育處亦鼓勵本縣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計畫之團體單位與教師等積極準備,歡迎一起參與明年度推動閱讀計畫競賽,於本年11月至12月提案報名送件,讓苗栗閱讀動起來,展現優質的閱讀教育推動成果與績效,讓閱讀豐盈每個精彩的人生。
活動時間 2018-06-01 00:00:00 ~ 2018-06-30 00:00:00
檔案清單 20180605071851183459773.jpg
相關照片 縣長接見榮獲教育部107年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獎 苗栗縣與南投縣並列全國第7名相關照片,共2張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饒芫慈
發布時間:2018-06-21 15:41:54
下架日期:2018-07-05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