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12學年度第2學期友善校園宣誓活動 校園詐騙防制-你快樂我平安

苗栗縣長鍾東錦於2月22日與縣府教育處葉芯慧處長、警察局少年隊丁世嚴隊長、教育部苗栗縣聯絡處林家和副督導、心理健康中心汶玉香衛生稽查員、苗栗縣議會陳品安議員、張顧礫議員、翁杰議員、周玉滿議員、徐永煌議員、苑裡鎮公所吳若安機要秘書、苑裡鎮鎮民代表洪晃琦主席及苑裡高中家長會劉佳豪會長,共同出席112學年度第2學期苗栗縣立苑裡高中辦理的「友善校園宣誓活動」。
本次教育部訂定友善校園主題為「校園詐騙防制-你快樂我平安」。呼籲學生及民眾可善用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及「全民防騙網」,進行資料查證以免受騙上當。此項活動重要議題「強化校園安全防護措施」,係請學校落實校園環境安全自主檢核、校園安全演練、建立科技智慧安全校園、建立跨單位合作機制及相關後續處置與復原應變措施,以因應任何情況發生。
教育處葉芯慧處長表示,任何教育活動以及輔導管教措施均在營造友善校園,在宣導校園「防治數位網路性別暴力」議題上,請同學遵從五不四要,不違反意願、不聽從自拍、不倉促傳訊息、不轉寄私照、不取笑被害、要告訴師長、要截圖存證、要記得報警及要檢舉對方,以保護自身安全;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議題提醒市面上部份彩虹菸會摻雜許多毒品,對身體的危害不確定,請同學們不要嘗試。教育處亦會派督學入校訪視學校辦理友善校園週相關情形,督導學校建立友善的學習環境,營造校園正向的學習風氣,以維護學生安全的學習生活。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這學期開始學校加強「禮義廉恥」教育精神,請各位師長務必教導學生培養「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及參與」等良好品德,方能營造出友善校園及祥和社會氛圍。
相關照片 苗栗縣112學年度第2學期友善校園宣誓活動 校園詐騙防制-你快樂我平安相關照片,共6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陳先生
發布時間:2024-02-27 10:31:47
下架日期:2025-01-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