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建國慈輝分校攜手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開設戲劇治療課程 提供中輟生展現自我的舞台

苗栗縣立建國國民中學慈輝分校(下稱慈輝分校)設立於民國94年,為住宿型多元教育學校,提供家庭功能不彰及具有中輟議題學生就讀。慈輝分校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協助媒合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下稱青藝盟),並於111學年度第2學期合作參加「牽風箏的人」計畫,希望由藝術表演撫慰學生受傷的心靈,修正學生不良行為。
112年12月9日慈輝分校參加「2023藝把青青少年創意戲劇比賽」,以隊名:「不輟不錯」獲得「年度最優創意」獎,顛覆眾人對中輟生的印象,也讓學生找到展現自我的舞台,發現自己真的「不錯不錯」。
國中教育階段是品德培育的重要時期,這時期的學生尚在學習情緒表達。因為進入青春期,激進的情緒易造成親子及教育現場的緊張,透過表演藝術課中,便可學習適當的情緒表現舒緩緊張的關係;慈輝分校戲劇課程由表演藝術教師吳謙妤老師及實習心理師鍾旻霏老師,共同擔任這群孩子的風箏手,利用每週一次的時間帶領孩子,展現自我探索情緒,讓每位孩子期待不已,也提升了返校的意願。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葉芯慧處長表示,慈輝分校因加入戲劇課程以來,慈輝分校老師察覺孩子能開始接納和看見自己的情緒及確立自我價值,慢慢的狀況變少了,進而同理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而這正是戲劇教育體現的效果。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感謝各位「牽風箏的人」,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青藝盟及林芳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小風箏們幫助,我們祈禱、祝福各位小風箏能夠順利飛行,用自身改變的故事,感動生活周遭的人。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陳先生
發布時間:2024-02-01 13:25:12
下架日期:2024-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