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2年苗栗縣立圖書館兒童寫作夏令營活動招生囉!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所屬苗栗縣立圖書館將於112年7月8日(六)、7月9日(日)及7月16日(日)等3天期間規劃辦理「112年苗栗縣立圖書館兒童寫作夏令營活動」課程,並結合「雪Q餅故事」兒童共讀活動;歡迎對閱讀及寫作有興趣之國小5、6年級學生踴躍報名參與,活動預計對外招收40名(正取30名,備取10名),每位學員酌收報名費新台幣(下同)1,200元,額滿截止。

苗栗縣政府非常重視閱讀活動,有鑑於閱讀為學童早期學習的重要基石,苗栗縣立圖書館特別於暑假期間規劃兒童寫作夏令營活動,以培養學生文學欣賞與閱讀能力,加強敘事與寫作能力。

寫作課程特別邀請知名童書作家王文華老師擔綱教學。王老師是兒童文學工作者。著有《梅子老師這一班》、《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半個老大》與《奇想西遊》等書,曾獲金鼎獎、國語日報牧笛獎等獎項肯定。而『雪Q餅故事』兒童共讀活動邀請閱讀及雪Q餅達人吳品宜老師帶領閱讀及DIY活動,精采可期。

歡迎對語文寫作有興趣之國小5、6年級學生踴躍報名;有意參加寫作營學員(或學員親屬),請務必加入專屬line群組,以利訊息即時通知,敬請配合。

意者請在112年5月25日(四)下午2:00起於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lib.miaoli.gov.tw-線上服務-活動報名)項下線上報名;本活動一律線上報名作業,不開放現場報名或其他方式報名,30名為限(備取10名)。

完成線上報名者請於112年5月31日(三)下午2:00起於苗栗縣立圖書館2樓辦公室繳交報名費1,200元(亦可委託親友前來繳費),以完成繳交報名費1,200元之先後順序錄取,如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者,請憑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證明影本免費參加(每戶限2名)。

凡已完成報名繳費學員,贈送王文華老師著作《梅子老師這一班》童書乙冊及提供112年7月8日(六)、7月9日(日)及7月16日(日)三天中午餐盒,招生未達20人不予開班;另為維護教學品質,謝絕旁聽。

本活動地點為苗栗縣立圖書館4F講演中心(地址:苗栗市北苗里自治路50號);請欲報名本課程的學員確定與其他活動時間不衝突後再行報名,另除提具不可抗力因素經該館同意外,其餘已收費用部份概不退費,敬請配合。

鍾東錦縣長期許經由本次寫作課程,培養學童文學欣賞與閱讀能力,加強口說與寫作能力,激發寫作的本能。本活動課程如海報,本活動相關洽詢電話:037-350916苗栗縣立圖書館 徐小姐,或上苗栗縣政府全球資訊網-中文網(www.miaoli.gov.tw)-縣府新聞、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lib.miaoli.gov.tw)-活動訊息-最新活動查詢。
活動時間 2023-07-08 08:00:00 ~ 2023-07-16 16:10:00
活動場地 苗栗縣立圖書館4F講演中心(地址:苗栗市北苗里自治路50號)
檔案清單 112年 「兒童寫作夏令營活動」簡章.pdf
相關照片 112年苗栗縣立圖書館兒童寫作夏令營活動招生囉!相關照片,共3張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徐小姐
發布時間:2023-05-16 15:24:39
下架日期:2023-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