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12年學前特殊教育諮詢服務據點4月活動-學前幼兒親職講座

每年4月是苗栗縣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的招生季節,眾多家長與孩子們心情複雜,這是孩子們進入幼兒園的重要時刻,他們即將踏上新的學習之旅,為未來的成長打下良好的基礎。對於特殊幼兒而言更是發展關鍵期,若能透過早期療育的介入,包括:各種醫療復健、特殊教育、家庭支持、福利服務等,可能使兒童的發展遲緩現象減輕,甚至一部分的孩子可以經過早期療育而趕上,減少對家庭及社會的負擔。
為此,苗栗縣福星國小學前特殊教育服務據點,於112年4月8日邀請經驗豐富的福星非營利幼兒園張漫勻園長、黃亦文老師以及羅昱淳學前巡迴輔導老師共同分享「入幼準備與挑戰」講座。
本次講座除了介紹幼兒園的不同類型和教學方式外,還提供家長了解入幼前幼兒需具備的基本能力和家長心理調適的知識。此外,講座也分享了許多正向育兒觀念和教育相關資訊,包括就學補助與育兒津貼等資源申請管道。通過這次講座,家長們不僅能夠輔助孩子進入幼兒園,也能夠更了解自己的角色和責任,並以正確的態度迎接孩子進入幼兒園後可能出現的挑戰,讓孩子們都能夠快樂地適應幼兒園的學習與生活環境。
苗栗縣長鍾東錦強調,這場講座不僅是孩子們入幼前的準備,更是一次緊密的學校與社區互動,讓家長們可以在交流互動中深入認識幼兒園的教育理念和孩子的成長需求。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孩子們能夠快樂的入園,家長們也能夠自信地面對孩子入幼後可能出現的挑戰,共同見證孩子的成長。
相關照片 苗栗縣112年學前特殊教育諮詢服務據點4月活動-學前幼兒親職講座相關照片,共4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吳先生
發布時間:2023-04-20 14:16:24
下架日期:2023-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