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2年度家庭展能親職教育活動

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辦理「家庭展能親職教育」活動,由大湖鄉新開國小附設幼兒園等12所公私立幼兒園共辦理20場次,將於4月份陸續開跑。
家庭展能活動目的為協助家長建立正確的親職觀念,透過課程指引父母如何扮演角色、改變其理念、教養與行為態度及調整親子之間的關係,以真正愛心關懷子女、用民主方式教育子女,並主動吸取兒童發展相關資訊,造就健全的子女。
課程中利用學習型團體模式,增進家長親職教育知能,並透過團體分享與討論,建立優質健康家庭,另也運用繪本、影片及動手做等多元媒材規畫,協助家長了解幼兒發展並提升家長親職能力。
縣長鍾東錦表示,幼兒的成長只有一次,良好親子互動關係是孩子未來成長的基礎,所以透過這些活動瞭解子女的身、心、靈及社會各方位的發展,讓家長給予適宜的陪伴與理解,增加家庭良好關係及親子之間情感更加緊密。
家庭教育中心關心全人全方位發展各項教育,活動網址如下:
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官網https://mlc.familyedu.moe.gov.tw/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aolifamily/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lYlGUm6
發布人:家庭教育中心 莊先生
發布時間:2023-04-11 09:01:07
下架日期:2023-06-30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