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2年度我和我的孩子幸福學堂親職教育活動

家庭教育中心辦理學齡期親子職教育活動「我和我的孩子幸福學堂」,由公館國小等16校於4至10月辦理16場次親子互動及親職講座活動。針對在地需求,透過優質多元活動,同步提升家長親職教養知能與學生子職覺知與實踐,營造健康幸福家庭。
我和我的孩子幸福學堂分為家長場與孩子場,家長場著重親子溝通、子女教養、家庭資源、生活適應及人際關係等問題並宣導412-8185 (手機撥號請加02)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資源,由專業諮詢志工提供民眾諮詢服務。 孩子場活動中經由講述小故事、故事繪本、角色扮演、分組討論,不僅僅幫助了學生釐清家庭關係的定義,對於相關的課題也產生了極高的興趣。
縣長鍾東錦表示,學齡期階段正是建立家人關係的重要時期,此時期接受正確的家庭教育相關知識,建立良好的生活態度與價值觀,讓學生對家庭和家人之關係在行為與認知上均能有所成長,凡事能為家人著想,學習尊重家人及體諒家人提升家庭整體功能。
家庭教育中心關心您,詳細活動訊息可至官網搜尋連結如下:
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官網https://mlc.familyedu.moe.gov.tw/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aolifamily/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lYlGUm6
發布人:家庭教育中心 莊先生
發布時間:2023-03-30 13:41:34
下架日期:2023-06-30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