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為促進校園安全及建構友善校園 苗栗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辦理111年度年終工作會議

為促進校園安全與健全學子身心發展,完善校園安全防護工作,苗栗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下稱校外會)與苗栗縣政府於本(111)年12月14日上午在西湖渡假村召開年終工作會議,並表揚苗栗縣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及推動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工作績優學校。
本次會議由校外會邀集縣府教育處、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社會處、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苗栗縣大專院校代表、公私立高中職及校長、軍訓主管、及國中小學校長等單位人員共同參加,並冀望藉由此次會議提供縣內相關單位與學校一個良好的溝通合作平臺。
縣長徐耀昌指出,因社會風氣的變遷及網絡資訊的渲染,各級學校在推動校園安全維護工作部分,變得比以前複雜許多。校園安全教育工作,包含交通安全、水域安全、防墜安全、防災安全及食藥安全等,各校除針對上述校園安全教育辦理相關教育訓練課程,精進校園防護機制外,與警政、消防、民政、社政及衛政單位積極保持聯繫亦為重要的一環。
縣府教育處亦表示,近來詐騙集團犯罪型態與手法不斷推陳出新,甚至傳出以高薪誘騙年輕人赴海外工作,引發駭人聽聞之人口販運事件。為妥善預防因應,縣府特別在今(111)年8月19日,由警察局召集相關局處,結合地檢署、金融機構、校外會及大專院校代表成立「打詐苗栗隊」,盼有效統合運用資源,強化宣導各類防詐訊息,除提升民眾識詐能力外,亦加強校園內反詐宣導,避免學生不慎掉入詐騙陷阱。
校園安全與促進學生健全發展是一項長遠且持續性的工作,徐縣長呼籲各單位需通力合作,期許校外會、縣府團隊與各級學校全力以赴,共同守護苗栗學子與校園安全。
相關照片 為促進校園安全及建構友善校園 苗栗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辦理111年度年終工作會議相關照片,共4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邱小姐
發布時間:2022-12-19 18:48:50
下架日期:2023-02-28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