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滾動奇蹟-創造無限 111年度苗栗縣特殊學生滾球比賽

為落實特殊教育並推廣全民運動之精神,苗栗縣政府於111年11月17日在苗栗縣立體育場舉辦111年度苗栗縣特殊學生滾球比賽。由於去年疫情影響而暫停辦理特殊學生體育活動,今年學校更顯得躍躍欲試,各校報名人數踴躍,共有63校88隊報名,參與本場競賽的人數更是多達600人。

縣長徐耀昌引領團隊用心推動本縣特殊學生之各項學習及活動,且對身心健康的照顧向來都大力支持,譬如校園無障礙與特殊教育輔助器材的申請,並鼓勵學生樂觀好學,走出戶外參加活動;繼11月5日辦理慢飛天使家庭親子活動又再次規劃這場全縣性國中小特殊學生的滾球比賽,希望讓特殊的孩子們發展屬於他們的運動項目,藉此透過競賽過程除了可以訓練身體、手眼的協調性外,滾球也是需要策略的遊戲競賽,可幫助記憶力、集中力的提升,並可增進團隊合作及與他人互動的禮儀等更提升了人際關係的能力。

縣長徐耀昌表示,在任八年期間除去(110)年受疫情影響停辦,每年皆辦理全縣特殊學生運動比賽,本次比賽參照特奧滾球團體組賽事規則並以「盡最大能力參賽」之原則 (Maximum Effort Rule)」進行各組的比賽,並特別邀請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賴國誠老師協助規劃本場賽事,賴老師曾經多次參與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並擔任教練,讓學生能體驗國際賽事之比賽規範及發揮運動家精神。

教育處長葉芯慧指出,過往採購並發給各設有特教班之學校一組滾球設備供平常學生練習,幾年下來學生技術更加熟練,想必此次各校參賽選手勢必展現辛苦練習的成果,發揮互助合作聚精會神擲出最好表現,激起特殊孩子對於體育活動的熱愛,搭起全民瘋運動的熱潮。期盼各界關心特殊教育及適應體育民眾,能一同前來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讓愛滾動出更多無限可能!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李小姐
發布時間:2022-11-21 16:37:36
下架日期:2022-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