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因為有你,慢飛的我們得以飛翔 苗栗縣111年度特殊教育志工家長、團體與愛心學生選拔表揚活動

「有愛無礙,讓愛常在。」苗栗縣政府於111年11月17日在苗栗縣體育場舉辦苗栗縣111年度特殊教育志工家長、團體與愛心學生選拔表揚活動,以表彰平日默默為特教學生付出的志工家長與愛心學生。

本活動自96年起至今已邁入第15年,今年獲獎的特殊教育愛心學生共計17名,特殊教育志工家長共計2名。其中明仁國中的志工家長謝慧蓮女士平日在校內是資源班孩子的談心好對象,會主動關心孩子並適時給予孩子協助,因班上有部分學生家境清寒,戶外教學及學習相關經費,謝女士完全無條件支援,只為了讓孩子及資源班教師在學習上無後顧之憂;大湖國中一年級彭詩晴同學,因班上有三名特殊生,彭同學除了會耐心陪伴並指導班上特殊生打掃外,還會以開朗熱情的態度帶領班上特殊生熟悉並融合至班上各項課程學習,讓障礙化為友愛。

徐耀昌縣長上任以來,對於特教學生的照顧與教育投資不遺餘力,期待整合並善用校內外相關資源和人力,建立愈加完善的特教學生輔導體系,進而讓縣內每位學生都能在「友善無障礙校園環境」中學習與成長,以實現「融合、零拒絕」之特殊教育理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張小姐
發布時間:2022-11-21 16:37:42
下架日期:2022-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