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1年臺灣閱讀節全國性活動~『小小愛書人』~苗栗縣親子共讀活動招生囉!

苗栗縣政府為響應「臺灣閱讀節」並配合國家圖書館辦理之全國性閱讀活動,以推廣閱讀風氣,深植閱讀種子;苗栗縣立圖書館特於111年11月12日(六)上午9時30分在苗栗縣立圖書館4樓講演中心(地址:苗栗市自治路50號)辦理『小小愛書人』~苗栗縣親子共讀活動,歡迎家中有0-3歲小朋友的親子家庭踴躍報名參加。

本活動規劃於今(111)年11月12日(六)上午9時30分至12時10分假苗栗縣立圖書館4樓講演中心(地址:苗栗市自治路50號)辦理,有意參與者請家長於10月6日(四)下午2:00起至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3YkaQL )本活動一律採線上報名作業,不開放現場報名或其他方式報名,正取15組親子(備取3組)共同參加,名額有限,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凡0-3歲小朋友在家長陪同下全程參加並通過「小小愛書人」活動五關考驗者,可獲得:「小小愛書人證書」乙份、《小小愛書人》圖書乙冊、嬰幼兒繪本乙冊(隨機不指定)乙份及客家米食乙份。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家庭教育及親子共讀種子老師黃淑琴老師主講,規劃有「新證愛閱活動」、「唱唱兒歌」、「讀讀故事」、「說說世界」、「塗塗寫寫」,以及「玩玩繪本」等關卡,希望藉由新申辦借書證、多元活動帶領孩子感受文字的魔法、符號的啟發,並透過歌謠、故事、韻文、口說等不同方式,增進孩童的語言文字學習與肢體動作能力。再者,活動中也帶動家長與孩子間的互動,期盼家長能於平常生活中透過說、唱、讀、寫、玩等方式,來增進孩子對於閱讀的興趣,培養孩子養成閱讀的習慣!

縣長徐耀昌非常重視閱讀,打造「書香山城」是苗栗的重要政策目標;規劃透過結合縣內18鄉鎮市立圖書館辦理閱讀起步走與育兒講座禮袋贈書活動,並配合國家圖書館共同辦理本次活動,期許新手爸媽陪伴著寶貝們,讓0-3歲親子家庭大手牽小手一起走進純真的繪本世界!

本活動不收取任何費用,惟需事先受理線上報名,不開放電話報名或其他方式報名,凡報名參加者請事先斟酌個人時間再行報名,報名後如無法前來請來電,將機會讓給其他民眾,無故不參加者,一律不受理本年度縣立圖書館其他活動場次報名。

活動是日配合防疫措施,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需求,活動相關防疫措施有:入館請配合紅外線熱像儀的測量及請戴口罩,體溫37.5度以上或有發燒症狀者請儘速就醫,暫時請勿入館;參與活動人員請佩戴口罩,以維護自身及他人健康安全。

相關報名洽詢電話:037-350916苗栗縣立圖書館 徐小姐,或上本府網頁 www.miaoli.gov.tw、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lib.miaoli.gov.tw查詢。
檔案清單 ★1111112小小愛書人.jpg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徐小姐
發布時間:2022-10-04 12:06:41
下架日期:2022-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