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21 OPENBOOK 好書獎主題書展在苗縣圖四樓展出

「2021 Openbook好書獎主題書展」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在苗栗縣立圖書館四樓主題書展區展出,歡迎愛書的大小朋友共襄盛舉,踴躍前往享受閱讀樂趣。
徐耀昌縣長重視閱讀,關注縣內優良閱讀風氣的營造和書香閱讀環境的形塑;因此,縣立圖書館特規劃展出「Openbook好書獎」得獎作品。「Openbook好書獎」,係由Openbook閱讀誌評選出年度「中文創作」、「翻譯書」、「生活書」、「童書暨青少年圖書」等好書,為大眾開拓豐富多元的閱讀視界。為饗讀者,本次書展包含各得獎類別,合計40冊,每冊展出兩本,一本可外借,另一本供館內閱覽不外借。
「年度中文創作」是最具代表性、亦有經典蒐藏價值的創作,其中《成為真正的人》書中很適切地把史料變成讓人成長、讓故事成立的扎實舞台,並透過故事凸顯歷史的流動性,是十分成功的台灣歷史小說。另,尚有《我長在打開的樹洞》、《我家住在張日興隔壁》……等膾炙人口的作品。
「年度翻譯書」是值得細細品味的翻譯書籍,種類涵蓋社科、科普、小說、散文、漫畫等,其中《最後一個人》基於上百位倖存者證言寫成的小說,以文學呈現倖存者的存在之難,也讓抹除自身與記憶才能存活活的女性經驗超越國族象徵,將歷史議題帶到另一層次。另,尚有:《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真菌微宇宙》、《逝物之書》……等翻譯作品,精彩可期!
「年度生活書」是由各領域工作職人選出的生活類書籍,其中《鯨豚記》在出版後,受到各界的關注與肯定,不論題材或攝影品質而言,帶給台灣新的鼓舞,透過本書記錄一場鯨豚保育的視覺與心靈之旅。其他關於生活連結與生命關懷的作品,如:《朝聖台灣》、《搭便車不是一件隨機的事》、《親愛的圖書館》……等好書,值得大家細細品讀。
「年度童書暨青少年圖書」是孩子喜愛的專業童書,其中《翠翠掉下去了》作者透過故事暗示大人是否該在每個成長階段適度讓孩子面對困難,學會面對挫折才能提高自信,孩子最需要的是我們多一點的鼓勵,作者用輕鬆有趣的方式呈現,讓書本好看又好玩。還有值得推薦給孩子深入閱讀的好書,如:《神奇行李箱》、《爸爸的小貨車》、《勇敢的山羊羅賓》……等,歡迎親子攜手前往探索與共讀。
Openbook得獎好書本本精彩,適合不同年齡層讀者,誠摯邀請您大手牽小手到縣立圖書館借閱多元的優良圖書作品,一起捕捉知識的無限可能。詳情請上縣府網頁 www.miaoli.gov.tw 、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lib.miaoli.gov.tw查詢。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徐小姐
發布時間:2022-09-12 08:22:56
下架日期:2022-09-30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