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探索生命追求至善的幸福人生

為提升苗栗縣國中教師生命教育基礎知能,增進整體規劃與推動生命教育能力,苗栗縣生命教育中心學校西湖國中特別邀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生命教育培力委員陳錦慧老師為苗栗縣國中生命教育社群教師線上開講,並提供諮詢服務。

苗栗縣生命教育社群,國中部分由西湖國中籌組,國小部分則以啟文國小為核心,共同負責研發教材、培育種子教師與推展研習活動等;這群為深化生命教育而努力的教師們,正是協助幸福人生啟航的重要推手。

生命教育社群教師研習內容不僅著重全面性的介紹以及與課綱的融入,並更深入探討各相關議題的實質內涵。如,生命的意義?我為什麼存在?怎樣才能幸福?各種道德觀的判斷、反思人我的偏見以及自我的認識,使參與的教師對生命體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縣長徐耀昌表示,當今社會變化越來越快,多元社會的發展使道德與倫理關係日益複雜,因此需要更多思辨能力方能不迷失自我。生命教育就是要協助孩子瞭解生命的意義,進而尊重自己與他人的生命與人生。希冀生命教育社群教師能播下善良的種子,引導學生理性溝通與對話,分辨快樂與幸福,突破生命困境,達致幸福人生,追求至善理想。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洪先生
發布時間:2022-08-12 15:01:43
下架日期:2022-08-24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