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06年「嬰幼兒閱讀起步走」禮袋贈書活動啟動記者會

苗栗縣106年「嬰幼兒閱讀起步走」禮袋贈書活動記者會訂於11月1日上午10點30起,假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一樓大廳舉行,屆時18鄉鎮市立圖書館閱讀禮袋贈書活動也將陸續展開,透過贈送書袋活動,讓孩子的閱讀習慣自幼開始扎根。

啟動記者會由幼兒律動表演「小星星是媽媽的寶貝」揭開序幕,接著由縣長徐耀昌與鄉鎮市長及圖書館代表,共同致贈105年度10位新生兒首張借書證及家庭閱讀禮袋,一起啟動全縣禮袋贈書活動,凡105年入籍本縣之新生兒家庭即可獲贈禮袋一份,內含2冊繪本及寶寶閱讀手冊,藉以推廣親子共讀、互動學習與培養閱讀習慣,讓全民閱讀從幼兒開始推展。

禮袋贈書活動在本縣舉辦多年,每年針對前一年出生的新生兒家庭致贈閱讀禮袋,深獲鄉親期待與歡迎。在啟動記者會之後,全縣18鄉鎮市公所圖書館將於11月4日至11月26日陸續於各鄉鎮市辦理一場贈書與育兒講座活動,屆時將安排專業講師向民眾分享親子共讀技巧,歡迎各位家長們踴躍參加。

近年,徐縣長極為重視閱讀教育,責成教育處與縣立圖書館辦理多元閱讀活動,全民建立閱讀素養。苗栗縣政府今(106)年配合教育部補助,贈送適合0-5歲嬰幼兒閱讀的繪本圖書等計2,100套閱讀禮袋,歡迎家有105年出生新生兒家庭,洽詢戶籍所在地鄉鎮市立圖書館,報名參加新生兒閱讀講座即可領取閱讀禮袋,讓我們陪同新生兒及早閱讀與學習,擴大學習視野,增進親子間情誼,奠基良好學習發展。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禮袋贈書活動訊息,請洽詢苗栗縣政府網站:www.miaoli.gov.tw;苗栗縣立圖書館lib.miaoli.gov.tw網站;電話:559242駱小姐;350916徐小姐;559001服務台;或苗栗縣內各鄉鎮市立圖書館了解。
活動時間 2017-11-01 00:00:00 ~ 2017-11-26 00:00:00
活動場地 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大廳
檔案清單 圖檔106年18鄉市鎮分配場次.jpg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徐佩君
發布時間:2017-11-01 09:17:02
下架日期:2018-11-30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