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原創繪本大解密 全國公圖巡迴展開跑囉!

苗栗鄉親照過來,繪本解密大公開!苗栗縣「原創繪本大解密-全國公共圖書館巡迴展」即將展開,為推廣臺灣本土原創繪本,解析繪本創作背後的靈感來源,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策劃了「原創繪本大解密-全國公共圖書館巡迴展」,而苗栗縣巡迴場次由縣立圖書館暨後龍鎮、苑裡鎮圖書館接力展出﹔縣圖與後龍鎮立圖書館同步展出期間於111年7月1日起至111年7月24日止;另苑裡鎮立圖書館於111年8月1日起至111年8月21日止展出,熱誠邀約苗栗鄉親前來看展。

這是一個人人說故事的時代,但你知道如何說出一個好故事?繪本是圖與文一起表演的創作,也許你可以從繪本中找到答案。繪本是孩童進入閱讀世界的鑰匙、大人療癒內在世界的起點、老人累積無數人生經驗後的回甘。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繪本除了是讓幼兒開始接觸閱讀的最好媒介外,亦多元轉身為各年齡層皆適合的讀物﹔簡而言之,輕鬆的繪本故事可以促進身心健康及互動交流,可以活化大腦並療癒心靈,更可以透過展覽開啟創作之門、發現閱讀繪本的樂趣。

為推廣臺灣本土創作童書,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特與各出版社邀請國內知名童書創作者,包括:許匡匡、安哲、何華仁、李瑾倫、林良、李憶婷、林廉恩、唐唐、孫心瑜、桂春.米雅、種籽設計、陳又凌、陳致元、劉旭恭、劉思源、林小杯、蔡兆倫等人共同合作一起解密童書的創作DNA,透過14個原創繪本作品解析,看見創作背後的靈感來源﹔展出包含創作構想、初衷與堅持、技法與故事設定等草稿到完稿等創作歷程,提升原創創作的能量的「創作書展」,讓大小讀者跟隨著這些偉大創作者在日常生活中行進的軌跡,品味參展創作者的靈感來源與系列作品,解析繪本誕生前重要故事的「解密創作DNA展」,以及與讀者合作揮灑創意的「互動創作區」等。另外,每個展架掃描QR Code都可使用「i聽聽」app,用聽的方式了解每個創作者關於展覽的語音簡介。

苗栗縣立圖書館自111年7月1日起至111年7月24日配合巡迴展於縣圖四樓講演中心前交誼廳展出,為讓讀者更深入瞭解原創繪本,巡迴書展期間只要完成觀展任務及填答觀展問券,就有機會抽中「收納摺疊旅行包」。相關訊息洽詢電話037-350916徐小姐,或上巡迴展官網查詢:https://event.nlpi.edu.tw/illustration/
相關照片 苗栗縣原創繪本大解密 全國公圖巡迴展開跑囉!相關照片,共1張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徐小姐
發布時間:2022-06-28 14:08:53
下架日期:2022-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