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特教有愛,專業無礙」苗栗縣特殊教育初階心理評量人員培訓

苗栗縣政府111年度於1月20日、21日、25日及6月11、12日、13日、28日分別辦理2梯次「特殊教育心理評量人員鑑定評量工具初階培訓(魏氏五版)研習」。今年參加初階培育研習之特教教師約計有118位,屆時通過實作評量者,將由縣府應聘為苗栗縣初階心理評量人員。

特教教師專業之一,在於特教學生的診斷與需求提供,而教育診斷的來源之一為個案學生之施測鑑定結果資料。目前應聘為縣內心理評量人員(魏氏五版)計52位,為持續建置縣內心理評量人員的人力,縣府今年針對縣內國民中小學特教教師辦理「殊教育心理評量人員鑑定評量工具初階培訓研習」,其最終目標在於使縣內特教教師皆具備鑑定的心理評量人員資格與專業素養,加強鑑輔會心理評量人員對疑似特殊教育鑑定之專業素養,並能運用及發揮其在鑑定施測層面的專業能力,以落實特殊教育學生之教育診斷,使其能獲得適切的學習內容,提升縣內特殊教育服務品質與績效。

徐耀昌縣長表示除應重視縣內各類特殊教育學生之學習、需求及資源提供外,更希望學校教師應善用與發揮其教學輔導的專業,以落實特殊教育學生的個別化與特殊性之需求,健全其人格發展,讓縣內學生能在「無障礙環境」中學習與成長。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張小姐
發布時間:2022-05-09 15:08:19
下架日期:2022-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