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6年度交通安全相聲比賽請各校踴躍報名

苗栗縣106年度交通安全相聲比賽計畫
一、目的:為了增進學童的交通知識,培養交通道德,養成學生遵守交通規則,維護交通秩序的良好習慣,期透過相聲表演的方式,促使學童了解交通安全之重要性,並奠定其對交通規則之正確認識。
二、依據:106年度年度工作計畫。
三、主辦單位:苗栗縣政府
承辦單位:苗栗縣鶴岡國民中學
協辦單位:後龍國小、溪洲國小、同光國小、成功國小、中和國小、後龍國中、維真國中、新港國中小
四、參加對象:本縣各國民中、小學學生、公私立高中職學校學生。
五、比賽組別、對象及參賽隊數:
(一)對口相聲:
1.國小學生組:本縣各國民小學學生均可參加。
2.國、高中學生組:本縣各國民中學、公私立高中職學校學生均可參加。
(二)各組參賽對數限制:
1.國小學生組,12班以下學校以一隊為限,13班(含)以上學校以兩隊為限,可跨班、跨年級組隊。
2.國、高中學生組每校以兩隊為限,可跨班、跨年級組隊。
六、比賽地點:苗栗縣政府第二辦公大樓5樓國際會議廳
七、比賽日期:中華民國106年11月1日(星期三) 上午8時30分起 (8時10分辦理報到)。
八、報名日期:中華民國106年10月6日(星期五) 前依【附件一】格式填具報名表乙份,逕寄承辦學校,逾期不予受理。
九、報名地點:苗栗縣鶴岡國民中學。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鶴岡村178號。
TEL:037-226204、FAX:037-229406
十、比賽主題與使用時間:
(一) 主題:與「交通安全」相關之主題即可。
(二)對口相聲:﹙腳本可自行創作或引用他人出版品,引用他人出版品者需附原作者同意書(如附件四),主題需具正確宣導交通安全的功能,不涉人身攻擊。相聲腳本一式五份請自行裝訂,封面為A4紙張規格,內頁為A4紙張規格,字體大小為14號字直式橫書打字,上下左右邊界各2公分,參考格式如【附件二】、腳本WORD檔磁片及授權書【附件三】於報名時一併寄送或親送至鶴岡國民中學﹚。若需查詢資料歡迎電洽鶴岡國民中學(037-226204)
(三)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以3至5分鐘為限。
(四)不足或超過規定時間每滿30秒由工作人員扣總分一分。
十一、評 判:
(一)評判委員由主辦單位遴聘之。
(二)評判標準:1.內容30%  2.技巧30%  3.語音與語調30%  4.儀態10%
十二、錄取名額及獎勵:
(一) 各組擇優錄取若干名(視參賽隊數而定),另頒禮券:第一名:5000元(一名)、第二名:3000元(二名)、第三名:1000元(三名),由評判視其水準給獎。
(二)對口相聲各組並視水準選出最佳捧哏、最佳逗哏各一人,由主辦單位另發給獎狀。
(三)腳本創作作者限三人,指導老師亦同。
十三、領隊會議:106年10月25日〈星期三〉下午二時,假苗栗縣政府教育處會議室舉行,並在會中抽定簽次,未到者無異議由主辦單位代抽。
十四、演出服裝不作硬性規定,但鼓勵配合主題穿著服裝,並自備道具。
十五、附則:
(一) 實際上台參賽者與報名者姓名不符,或替代上場者以棄權論。(若有不可抗力之因素必須更換參賽者,請於比賽當天簽到時與承辦單位說明仍准予更正)
(二) 對口相聲比賽以國語發音為主,但若有部分俏皮方言及外語,則不予限制。
(三)得獎作品(含腳本及影音檔)上傳苗栗教育雲供各校使用。
(四) 承辦本活動工作人員,依據苗栗縣國民中小學服務考核敘獎標準給予敘獎鼓勵。
十六、本計畫經呈核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活動時間 2017-09-25 00:00:00 ~ 2017-10-06 00:00:00
檔案清單 106年相聲比賽-公佈.doc
發布人:社會教育科 徐美蓉
發布時間:2017-09-26 10:49:57
下架日期:2017-10-09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