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青春好young苗栗縣閱讀工作坊開幕式

110年「青春好young苗栗縣閱讀工作坊」,訂於5月6日(四)上午9時於竹興國小視聽教室舉辦開幕典禮,邀請縣內中小學(含縣立高中)學校校長、圖書教師、18鄉鎮市圖書館館長(或館員),及對閱讀素養與情緒智能感興趣的教育夥伴一起增進專業能力,以落實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並幫助師長教學及學生學習,從而專注自己、關懷別人、理解世界,進而逐步提升學習興趣及閱讀理解能力。
工作坊特別聘請劉軒先生(心理學作家)及劉繼文老師(2020新北市SUPER教師)進行上、下午各3小時的專題講座,以分享情緒智能與閱讀素養課程,期盼教育現場的校長、教師、圖書館館長、館員們能逐步推展閱讀素養教學,並掌握提升情緒智能的方法,讓苗栗學子受益。
作家劉軒,著有《Get Lucky!助你好運》及《大腦衝浪》等暢銷心理學力作。不願意讓自己以職稱來定位,只希望當個「有用的創意人」。希望能幫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生命裡的「樂在其中」,積極熱心分享正向心理學 (positive psychology)的知識和經驗,期待有一天正向心理學能成為社會大眾的常識。
現職新北市新泰國中數學教師的劉繼文老師,身為學思達核心講師,他經常受邀到全台各地進行演講、工作坊、公開課分享,也藉由實體或線上的講座與大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的老師們分享理念,教學專業和影響力都受到肯定。他希望自己的經驗能帶給教育現場的夥伴們更多想像與探索,持續為教育注入新思維,創造更美好的課堂風景。
徐耀昌縣長表示,自108課綱實施以來,學校已朝素養導向的教學努力,而公共圖書館也能提供軟硬體的協助。期望透過閱讀工作坊的舉辦,增進教師教學專業知能,圖書館人員更具閱讀專業能力,共同為達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三大面向而努力,協助學生朝向「終身學習」的目標邁進。
活動時間 2021-05-06 08:30:00 ~ 2021-05-06 17:00:00
活動場地 竹南鎮竹興國小
檔案清單 附件2_工作坊課程表.jpg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葉國慈
發布時間:2021-04-30 14:47:18
下架日期:2021-05-07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