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0年【貓裏作家講堂】啟動記者會歡迎來坐尞

苗栗縣110年【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系列講座開跑囉!啟動記者會訂於110年4月28日(三)早上10:30〜12:30於縣立圖書館4樓講演中心舉辦,後續自5月4日起至7月27日將陸續在象鼻國小、泰興國小的泰雅烤火寮、頭屋鄉象山書院、後龍大山社區活動中心、后庄國小、造橋國中、三義高中、竹南國中、後龍國中、烏眉國中、頭屋國中等新成立的社區共讀站,辦理總計11場次的作家講座與主題書展;歡迎舊雨新知踴躍報名參與,一同來聆聽新出爐的文學集作家與資深作家的創作歷程,感受苗栗的好山、好文、好人情。
苗栗縣110年獲客委會補助15萬元與縣府配合款總計31萬1,000元,用以辦理【貓裏作家講堂】系列講座,內容包括:《Yaki的織布聲》是原住民族與專職教師賴秀慧老師想與大家分享聲聲不息的泰雅織布!《人間有情》是退休教師梁純綉老師想與民眾分享充滿愛與美的有情人間。《抓住了愛》是作家鄧榮坤先生對苗栗的牽掛、關懷與愛。《寵你的靈魂》由文學教授解昆樺邀請大家一起來聆聽語言寺廟之祝福!《透明人》是知名作家甘耀明所最新出版的新書分享。《牽起道卡斯》是蕭綾均老師邀請讀者一同加入道卡斯的牽田祭儀。《早安自然選修課》是作家劉克襄的人與自然之作。《客語故事集》是客語研究專家羅肇錦教授想表達的客語的研究與分享。《越頭看大山~故鄉的沓沓滴滴》是退休主任陳忠本想說的大山點點滴滴。《糖蜂仔》是現任教師劉嘉琪老師想告訴大家糖蜂的心聲。11場講座場場精彩,絕對值得您細細品味!
本次系列講座活動地點,不但遍及本縣新成立的中小學社區共讀站及原住民實驗學校的傳統竹屋建築,也深入偏鄉社區象山書院、後龍大山社區活動中心。希望透過邀請作家舉辦講座分享,就其對客庄人文歷史、自然景觀、風土民情等深刻描述,藉此認識客家庄生活風貌與客家多元文化外,亦期望透過講座活動辦理,努力讓客家文化永續傳承,並鼓勵鄉親學子從事客語、閩語、原住民族語等多元文學創作,讓地方文學向下扎根,傳達薪火相傳的意涵。
縣長徐耀昌表示,透過文學作品的出版與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平台的引薦,不僅能讓鄉親認識苗栗優質文學作品與文學作家,同時還能透過文學講座深入認識客家文化、風俗民情及在地人文等,進而引領苗栗青年學子與鄉親傳承創作、記錄客家庄的在地風情。

苗栗縣110年【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活動報名自即日起,依各場次期程受理報名,詳情請上網報名或電詢:
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https://lib.miaoli.gov.tw/wSite/mp
縣立圖書館櫃檯559001
或洽詢輔導員張富程350952
活動時間 2021-04-28 00:00:00 ~ 2021-08-31 00:00:00
活動場地 如附件
檔案清單 記者會流程.JPG
講座表.JPG
110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 G1海報0419.jpg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張富程
發布時間:2021-04-27 09:44:48
下架日期:2021-08-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