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0年文狀元選拔全縣複賽-國中組七年級題目

2. 書名:《正直:找尋生活中的真實,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
作文題目:尋找正直的奧義
寫作說明:
你的作文需要包含以下兩個重點,順序不拘。
一、松浦彌太郎在書中提到:現在雖然是個上網搜尋就能得到答案的時代,但我認為,蒐集資訊最好的方式是○○。○○指的是什麼?你認同作者的想法嗎?

二、這書是作者松浦彌太郎年滿49歲之際,重新省思自己生存方式。他說:成功的相反不是失敗,而是什麼都不做。同時,他也提出:學習認同、接受並面對自己身上最好和最壞的一面,就是作者追尋的「真實」。請你以「尋找正直的奧義」為題,寫作一篇你以「正直」為名,內容需提及如何秉持正直的人生信念,讓自己有能力迎接新的挑戰,活出自己的人生風采的真實例子?以及自己如何轉化正直的元素,讓生活能抱持強烈的學習欲望,也對世界充滿好奇心的方法?「正直」又如何讓你走在創造學習、人生、人際關係、課業的四贏旅程?

---------------------------------------------------
試務相關問題,請電洽圖書資訊科陳秀卿課督0918-595-971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黃馨蕙
發布時間:2021-04-07 09:26:50
下架日期:2021-04-08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