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0年文狀元選拔全縣複賽-國小組六年級題目

編號09 書名:《暗號偵探社》

一、本書要旨:
  淡水老街附近一戶人家,讀國一的少年藍芽,每天在睡前總是期待著忙碌的媽媽回家後能到床邊陪陪他,聊幾句話,這個晚上媽媽沒有進他的房間,一大早反而看到媽媽拎著大大行李箱離家而去。
  媽媽不要我們了嗎?藍芽感到害怕、傷心,幸好他的好同學雞腿俠適時提供給他最溫暖的支持,而且還意外結識另一位足智多謀習於分析「暗號密碼」的女生琪琪,就此三人從各種蛛絲馬跡細節中抽絲剝繭步步尋找真相,展開了一場神奇無比的愛的探索之旅。

二、命題:《我身邊的暗號密碼》

三、寫作說明:
  這本書以無處不在的暗號貫穿全書,全書厚達287頁,讀完還真是一件大工程。如果你已經讀完全書,可否大致上回述一下書中重要情節,並將內容重點寫下來? 從書中處處出現的暗號中,想想你在家庭中,在學校裡和同學、老師相處是不是也常常蘊藏有各種關愛、友愛的暗號呢?你自己又會用什麼方式給別人這種情誼的暗號呢?請寫出來吧!  

---------------------------------------------------
試務相關問題,請電洽圖書資訊科陳秀卿課督0918-595-971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黃馨蕙
發布時間:2021-04-07 09:25:28
下架日期:2021-04-08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