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19 Openbook好書獎主題書展」自109年9月30日起至10月30日止,在苗栗縣立圖書館四樓主題書展區展出,歡迎愛書的大小朋友共襄盛舉,踴躍前往享受閱讀樂趣。


縣長重視閱讀,關注縣內優良閱讀風氣的營造、書香閱讀環境的形塑,縣立圖書館特規劃展出「Openbook好書獎」得獎作品。「Openbook好書獎」,係由Openbook閱讀誌評選出「中文創作」、「翻譯書」、「美好生活書」、「最佳童書&最佳青少年圖書」等年度好書,為大眾開拓豐富多元的閱讀視界。為饗讀者,本次書展包含各得獎類別,合計35冊,每冊展出兩本,一本可外借,另一本供館內閱覽不外借。
「年度好書-中文創作」為當年度具經典蒐藏價值的創作,其中《小輓:阿尼默漫畫集》以三篇小品構成,皆處理「失去」的命題;《我與貍奴不出門》幽默詼諧中透出對人情世故的理解;《性意思史:張亦絢短篇小說集》將原本理論的性之探究變得妙趣橫生;《社企是門好生意?社會企業的批判與反思》作者從微觀個案探討及宏觀視野,批判主宰全球之新自由主義存在的缺陷;另尚有《新神》、《煙囪之島:我們與石化共存的兩萬個日子》、《獻給皇帝的禮物:Wedgwood瓷器王國與漫長的18世紀》等膾炙人口的作品。
「年度好書-翻譯書」是值得細細品味的翻譯書籍,其中《小丑提爾》以歷史小說書寫,主角顛覆權威成為反叛精神的象徵;《打開演算法黑箱》闡明演算法如何影響人類生活各個面向;《如何在果凍上蓋城市》作者圖解描繪與設計大千城市,打開讀者眼界。另,尚有《她的身體與其它派對》、《我擁群像》、《清潔女工手記:露西亞・柏林短篇小說集》、《被殺了三次的女孩》、《經濟學的40堂公開課》、《睡眠腦科學》、《職人新經濟:手工精神的文藝復興,品味與消費文化的再造》等翻譯作品,精彩可期!
「美好生活書」是由各領域工作職人選出的生活類書籍,其中《吃便當:人生解決不了的煩惱,就一口一口吃掉吧!》透過人物訪談,藉由便當看見市井小民及社會邊緣人的生活;《有年輪的繪本》作者挑選出40本足以為孩子們建構出年輪般成長深度的繪本;《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此書描寫過勞侵蝕著勞動者的身體與心靈,引起讀者強大的共鳴;《獸醫超日常》作者以輕鬆幽默的文筆,記載行醫以來的20個特殊故事。另有其他連結生活與生命關懷的作品,值得大家細細品讀。
「最佳童書&青少年圖書」是孩子喜愛的專業童書,其中《怪咖動物偵探:城市野住客事件簿》作者以趣味生動的大眾化語言,介紹生活周遭動物好朋友的特性;《長腳的房子》女巫之家在作者優美細膩的文筆下猶如一座迷幻詭譎的魔法屋;《昆蟲量體重》是一本探討常見昆蟲重量的繪本,饒富趣味且易於理解;《破解!傳達的技倆:假新聞・偽科學》本書搭配有趣的漫畫圖示,以具體例證揭穿假新聞常用的造假手法。還有其他孩子喜愛的作品,歡迎親子一起前往探索與共讀。
Openbook得獎好書本本精彩,適合不同年齡層讀者,誠摯邀請您大手牽小手到縣立圖書館借閱多元的優良圖書作品,一起捕捉知識的無限可能。詳情請上縣府網頁 www.miaoli.gov.tw 、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lib.miaoli.gov.tw查詢。
檔案清單 苗栗縣立圖書館 2019 OPENBOOK 好書獎-主題書展書單.pdf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陳玉玫
發布時間:2020-09-29 10:49:40
下架日期:2020-10-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