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立圖書館109年青少年「語言學習」主題書展

苗栗縣立圖書館訂於109年9月1日至10月31日於二樓青少年主題書展區辦理「語言學習」主題書展。此次書展精選出一百五十幾冊與各國語言學習有關的好書,有「限館內閱讀」及「可外借」的二類圖書,方便讀者於館內閱讀或外借品讀,為讀者引介多元閱讀視角。
為安適於現今地球村的世界,年輕人要擁有全球移動力,第一要件就是要具備優秀的語言能力。台灣很小,世界很大,青年人欲前往世界各地尋求就學或就業的機會,知識、技術、能力往往都不是問題;反而是「語言」經常成為提升自己進步的隔閡障礙。
各國語言能力是年輕人與世界溝通的橋樑,而中文是我們的母語,更是不能荒廢。此次書展中,除了提供中文學習書籍,也展出涵括:英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日文等相關語言學習之叢書,更有時下青少年間最夯的韓文學習書籍。另,因應政府實踐2030雙語國家之願景,本次書展也規劃一系列英文原文叢書,讓讀者能習得第一手最真實的語言資料。
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縣持續推動各項閱讀活動,在在都有顯著的成效,盼藉由此次書展有效提升下一代的閱讀力、語言力與競爭力。歡迎學生、民眾在舒適的秋天時分來場浪漫的書香邂逅!誠摯地邀請大家於開館時間內蒞臨苗栗縣立圖書館二樓主題書展區借閱或外借品讀。
此次書展書單如附,若遇展出書籍為不可外借或已被借出,讀者亦可透過苗栗行動借閱APP線上預約,或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查詢全縣公共圖書館館藏後,利用館際合作向鄰近鄉鎮市圖書館借閱。
相關資訊歡迎上苗栗縣立圖書館https://lib.miaoli.gov.tw網站查詢,或洽本案聯絡人教育處圖資科劉小姐,電話:037-338227。
檔案清單 青少年書展書單.ods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劉佳欣
發布時間:2020-08-26 13:16:07
下架日期:2020-10-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