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8年「自信忘齡˙樂活人生」主題書展歡迎鄉親踴躍借閱

苗栗縣立圖書館「自信忘齡˙樂活人生」主題書展即日起開跑囉!為服務縣內的銀髮長青長輩,訂於9月3日起至11月5日止展示應用科學範疇相關之各種健康醫學、老人學、照護學、運動、經絡、心靈、勵志、情緒平衡、中醫、太極等多元化的健康養生書籍外,提供到館民眾閱讀。另,考量長輩舒適閱讀的權益,亦增購大字版的文學出版作品,如:天龍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記等數套暢銷武俠小說,讓長輩得以輕鬆暢遊文學的世界,盡享閱讀的樂趣。
9月為『國際失智宣導月』,縣立圖書館響應國立臺灣圖書館發起之「書」適友善圈˙憶起邁向心希望~全臺圖書館串聯活動,訂於9月17日(二)下午1:00起邀請中部地區桌遊樂齡教學社區推廣講師-吳佩蓉老師引導參與者利用趣味桌遊刺激腦部活化;苗栗醫院何心理師帶領大家了解失智症的辨識之道與治療,為鼓勵更多人重視本議題,全程參加本講座者可登錄公務人員時數4小時,欲參加者請逕上本館網站/線上服務/活動報名完成報名作業即可,期盼大家皆能為健康老化預做準備。
本年度教育部多元閱讀推廣「自信忘齡˙樂活人生」樂齡系列講座,最後一場將在重陽節前夕10/5(六)上午9:10~12:10邀請研究「運動治療」多年的易天華老師,引導參加者學習降三高一步活氧操~打出長壽好體質~講座自9/1起開放線上報名,歡迎鄉親踴躍報名參加。
上列講座開放報名人次為60人,9月1日起開放報名,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線上服務/活動報名進行報名作業,或洽縣圖服務台報名(線上及實體報名人數各開放30個名額),活動名額有限,額滿截止。詳細資訊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http://lib.miaoli.gov.tw)或電話037-350887、559001洽詢。
活動時間 2019-09-03 00:00:00 ~ 2019-11-05 00:00:00
活動場地 苗栗縣立圖書館一樓主題書展區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徐淑晴
發布時間:2019-09-03 17:12:57
下架日期:2019-11-05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