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11學年第1學期 縣長蒞校參與友善校園宣誓活動

111年9月1日(星期四),縣長徐耀昌親自出席苗栗縣立苑裡高中辦理的友善校園宣誓活動,與全國各縣市同步於開學第一週辦理。「友善校園」係以學生為中心、學校為本位,強調尊重、關懷、同理、安全、參與等涵義,本場活動出席長官貴賓包含:縣府教育處葉芯慧處長、苗栗縣校外會江湧益督導、苗栗縣警察局陳康武局長及毒衛中心代表等,共同創造健康安全且友善的學習環境。
111學年度第1學期友善校園主題為「友善校園無界限-陪你勇敢,不再旁觀」。旁觀者在霸凌事件裡不僅是「旁觀」,而是身處在事件中能夠即時防制被霸凌者傷害的一道防線,唯有向霸凌者說不,讓被霸凌者有被支援的感覺,才能有效降低校園霸凌的危害。為了方便記憶及即時求助,教育部於111年8月30日起,正式更改反霸凌專線為「1953」,將身旁的霸凌事件反映出來,以消彌校園霸凌行為。
友善校園宣導主題,包含:強化校園安全防護措施、落實新冠肺炎因應、強化學生身心健康與輔導、強化校園自殺防治工作、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治校園親密關係暴力事件、瞭解與尊重身心障礙者、防治數位/網路性別暴力、配合執行跟蹤騷擾防制法、防制校園詐騙等,希望能藉由以上主題式的宣導,加深學生們遇到狀況時,能夠擁有基礎應變能力,共同創造友善校園環境,拒絕成為被害人或加害人。另外高致死率的混合式毒品最近在年輕族群流行,此類毒品通常包裝精美偽裝成糖果或咖啡包,提醒學生們切記不可輕易食用及持有毒品以免觸法。
縣長徐耀昌表示,營造縣內健康、和諧及友善的校園風氣,是共同的目標,期盼加強人權教育、法治教育、品德教育、生命教育及資訊素養與倫理的實施及宣導,共創安居樂業的社會。
檔案清單 111-1友善校園宣誓1.jpg
111-1友善校園宣誓2.jpg
111-1友善校園宣誓3.jpg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陳先生
發布時間:2022-09-07 20:08:05
下架日期:2023-09-0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