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10學年國民中小學中輟生通報及復學系統研習

111年3月23日苗栗縣於縣內教師研習中心辦理國民中小學中輟生通報及復學系統研習,並特於本次研習中邀請in教育發起人吳俊叡老師蒞臨分享中輟生輔導策略與規劃教育處業務單位針對中輟生通報及復學系統的重點內涵進行說明。
吳俊叡老師與縣內教師一同探討中輟議題「孩子不該只有一個樣子:學務的角色如何幫助師生與如何與輔導處合作創造雙贏」。在校園中,學務處負責學生生活常規及紀律的養成,輔導室則負責處理不適應的學生對學校或者各式生活中的緩衝角色;然而應相輔相成、合作無間的處室,卻經常在學生輔導現場產生矛盾,期待借重講師自身在學務處及輔導室的服務經歷,闡述如何運用多元且有效的輔導策略,以創造中輟生回歸學校穩定就學的局面。
中輟生輟學成因多元,可能是受家庭、社會、疾病等因素之影響,而造成中輟情形發生;然中輟生的復學情況,則更需視學生個別狀況而定。對此,吳俊叡老師提出對中輟學生的解方為:「打造一個師生皆認同的校園品牌」,雖然無法改變這群學生的家庭背景或所處環境,但可以打造一個他認同且覺得光榮的校園品牌使其為誘因,讓這群中輟學生可以一同維護校園榮耀,甚至擁有為校爭光的機會。
苗栗縣縣長徐耀昌表示,教育的宗旨就是「成就每個孩子,適性揚才。」感謝在第一線各單位人員的辛勤付出,讓孩子不只一個樣子,期盼透過本次的研習,能增加不同的思維,以營造校園和諧及友善的風氣。
相關照片 苗栗縣110學年國民中小學中輟生通報及復學系統研習相關照片,共1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陳先生
發布時間:2022-04-15 16:32:26
下架日期:2023-04-30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