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08年「嬰幼兒閱讀起步走」說故事活動


苗栗縣108年「嬰幼兒閱讀起步走」說故事活動,訂於107 年6月1日、6月16日、7月6日、8月31日、9月7日、9月14日星期六、日上午9點30分至11點30分在苗栗縣立圖書館四樓(苗栗市自治路50號),分別邀請知名閱讀專業講師向與會民眾分享說明親子閱讀的技巧與方法,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與。

徐耀昌縣長非常重視閱讀風氣的培養,多年來持續推動各項閱讀活動,如「閱讀起步走禮袋贈書」,「獎勵閱讀活動」、「文狀元選拔競賽」、「國中小閱讀磐石獎績優獎勵與表揚」等。同時積極輔導鄉鎮市公所圖書館、國民中小學爭取教育部補助經費辦理多元閱讀與改善公共圖書館閱讀空間環境與增購圖書。

根據追蹤統計越早接受閱讀啟蒙幼兒,就學後其學習成就與其全人發展均優於其他小孩,所以讓孩子們從小浸潤於書香環境是培養孩子帶著走的競爭能力之基石。107年苗栗縣立圖書館為嬰幼兒辦了3場說故事活動,場場精彩,不僅家長反應良好,圖書館也增加不少嬰幼兒辦證和借書量。有了專業講師閱讀引導嬰幼兒家長進行繪本閱讀活動,家長熟悉閱讀技巧而能與孩子共享閱讀樂趣,更樂意騰出時間來做親子共讀,無形中拉近親子關係,創造美好閱讀經驗。

108年苗栗縣立圖書館「嬰幼兒閱讀起步走」說故事活動持續辦理,從6月起至9月,4個月中共辦理六場次,分別邀請苗栗縣故事閱讀推廣及閱讀起步走親子共讀經驗講師羅嘉琪(6/1、8/31)、黃瑋伶(6/16、9/7)及張嘉欣老師(7/6、9/14)帶領家長透過音樂律動、親子手作活動與閱讀來增進親子互動與學習。

活動採開課日3週前(例:6/1課程於5/11凌晨0時起)開放苗栗縣立圖書館服務台及雲端圖書館線上報名,本課程完全免費,每場次受理圖書館服務台及線上各10組家庭(正取),3組候補,額滿截止報名,報名核可後如無法參與者請來電取消以方便提供候補親子參與。報名後無故缺席者,一律不受理今年度其他嬰幼兒活動場次報名。線上報名方式:請至「苗栗縣立圖書館http://lib.miaoli.gov.tw」,「線上服務區-活動報名」即可辦理報名。若想更進一步了解相關活動訊息,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http://lib.miaoli.gov.tw 及苗栗縣政府網頁http://www.miaoli.gov.tw查詢;或可洽詢苗栗縣立圖書館駱小姐,電話:037-559242、圖書館櫃台037-559001。


活動時間 2019-05-11 00:00:00 ~ 2019-06-01 23:00:00
活動場地 苗栗縣立圖書館四樓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駱麗桑
發布時間:2019-05-22 17:29:54
下架日期:2019-06-04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