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8年【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第三場美味開講 《食在客家女性》邀您來一餉道地的客家味

苗栗縣立圖書館108年【貓裏作家講堂-歡迎來坐尞】第三場講座活動,訂於108年5月8日(三)上午8點半在苗栗縣竹南國小視聽教室開講,邀請文學集作家王碧雲老師主講《食在客家女性》,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徐縣長自上任以來,努力打造「幸福苗栗、書香山城」,除編列經費增加圖書館藏外,也持續辦理「夢花文學獎」與苗栗縣文學作品全國公開徵選出版,以及全國首創的「文狀元選拔競賽」。這些獎勵活動大幅提升本縣閱讀與國中小學生創作績效,深耕閱讀教育與創作紮根,讓閱讀與文藝創作永續傳承。

客家族群因遷徙及山居生活艱辛、取食不易,造就他們取食於大地,以曬乾或醃漬等手法來製作必須儲存的糧食,秉持著對飲食溫飽的惜福生活觀,客家人不僅拓展了食物本身的延展性,也創造了獨特的客家飲食文化,《食在客家女性》深入各地客家庄,實地訪談客家女性,透過日常及宴客的飲食文化實做,察覺客家飲食深具文化意涵,期盼透過文字的紀錄,得以將經典的客家飲食文化流傳不朽。

國立聯合大學經濟與社會研究所畢業的王碧雲老師,閒暇時在圖書館擔任志工,也是新近苗栗母語文學集作家,擅長將田野調查訪談資料做深入詳實記錄,其著作有進出內山最近的山岡斗煥坪(9-28頁)、婦女與人文(客家人事典299-359頁)、楊錦木回憶錄、鄉情。

5月8日星期三上午8點半在苗栗縣竹南國小視聽教室歡迎您來聽聽王碧雲老師詳述客家女性烹煮的美味傳承,誠摯地邀請您深入認識「客家」特色的飲食文化。

詳情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http://lib.miaoli.gov.tw
及苗栗縣政府網頁http://www.miaoli.gov.tw查詢
或洽本案聯絡人鍾惠容037-350952、圖書館櫃台037-559001。
活動時間 2019-05-08 08:30:00 ~ 2019-05-08 10:30:00
活動場地 竹南國小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鍾惠容
發布時間:2019-05-07 16:24:47
下架日期:2019-05-2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