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08年文狀元選拔競賽複賽評選結果揭曉

苗栗縣108年文狀元選拔複賽評選結果於4月11日揭曉,各年級組文狀元由頭份國小五年級羅宇晨、建國國小六年級陳聖鈞、君毅高中國中部七年級江文誠,及建臺高中國中部八年級謝綺倪等4位在各校菁英中脫穎而出,獲得殊榮,每人將獲頒獎金5,000元及獎牌1面。其餘獲選榜眼、探花、進士及秀才獎學生,各獲得4,0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獎金及獎牌鼓勵。此次競賽國小組共有27校獲獎,其中海寶國小(6班)、龍坑國小(6班)、建國國小(49班),派出的選手全數獲獎,顯示師生深厚的閱讀教學與書寫作力,可喜可賀!頒獎典禮訂於108年6月4日於第二辦公大樓5樓國際會議廳辦理,並將優秀作品編輯發表並出刊。
本次比賽競爭激烈,計有614位各校菁英選手參賽,閱卷作業特別遴聘國內閱讀理解教育領域的教授、專家學者擔任閱卷。經評審統一閱卷後表示:多數參賽者皆能依據指定題目及內容架構,進行流暢行文表達與完整語意。優勝作品除寫作技巧精湛卓越外,大都能以個人經驗為主同時巧妙結合書中的內容,自然融合並提出不同觀點的見解批判,實屬難得!整體而言同學們能充分發揮獨特的思維,各有特色,獲選者作品皆堪稱是一時之選。唯少部分學生因未能充分閱讀文本或因緊張而無法掌握主題立意,而至所提出的觀點與材料若即若離,甚至南轅北轍離題的重大失誤,雖然文章結構完整、語詞優美,也無法入選甚為可惜!
本次競賽共有84位學生獲獎。五、六、七及八年級組等4位狀元,各頒發獎金5,000元;榜眼8人,各頒發獎金4,000元;探花12人,各頒發金3,000元;進士20人,各頒發獎金2,000元;及秀才40人,各頒發獎金1,000元。以上得獎者並頒發獎牌一面;另為肯定教師對文狀元競賽的指導付出與努力,核予狀元獎指導教師小功壹次,榜眼與探花獎指導教師嘉獎二次,以及進士和秀才獎指導教師嘉獎一次,所有參賽者均可獲優勝作品專輯1本。

108年度各組狀元、榜眼、探花、進士及秀才名單如附件:

前述獲獎者,請於108年4月24日前,自行至報名系統下載比賽文章。將作品修改繕打、並附個人心得與照片後,上傳競賽系統,俾利編印得獎作品專輯。
※本案聯絡人:
教育處圖資科課督 陳秀卿 559242/0918595971 lisasa0918@gmail.com
教育處圖資科科長 彭秀珍 350876/0911307969 phc4911@ems.miaoli.gov.tw
檔案清單 108文狀元獲獎名單.pdf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陳秀卿
發布時間:2019-04-16 15:24:44
下架日期:2019-04-30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