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08年【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系列講座活動啟動記者會


苗栗縣108年【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系列講座開跑囉!宣傳記者會訂於4月15日(一)早上9:30〜11:30在縣立圖書館4樓講演中心舉辦,後續自4/19起至7/27日分別於頭屋鄉獅潭社區、竹南國小、國立苗栗高中、國立苑裡高中、獅潭國中等辦理計12場次的作家講座活動,歡迎舊雨新知踴躍報名參與,一同來聆聽新出爐的文學集作家與資深作家的創作歷程,感受苗栗的好山、好文、好人情。
苗栗縣108年獲客委會補助15萬元與縣府配合計28萬8,700元辦理【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講座活動包括:傅銀樵作家《邊陲文化筆記》,分享其投入台灣文學出版40載的感觸,見解獨特不失幽默。丁威仁教授《走詩貓裏》透過地誌詩方式與聽眾來一趟山城深度旅遊!陳忠本老師《母語園地不抛荒》集結閩語文學的教學內容與創作出版。《食在客家女性》是王碧雲作家實地訪談客家女性的紀錄。黃碧清客語作家《碧水清流》用小故事精采呈現從前苦難的生活經驗。《平安戲》是鄧榮坤先生的海陸腔客語童詩新嘗試。龔萬灶老師的《阿啾箭个故鄉》收錄有趣的客家民間故事與傳統客家話。王幼華教授《心的流淌》希望引領年輕學子如何從觸發、意想到書寫的創作歷程。梁純綉老師《大地泥肉个芬芳》是其觀察客家生活及傳統習俗的深情小品。何來美作家《鄉醫鄉依》是老醫師謝春梅先生的口述回憶錄。《香茅》是張燕輝老師對苗栗家鄉自然生態、文化及特有產業的關懷及深深依戀。林錫霞作家《用詩之名-行讀苗栗》以客語詩書寫苗栗的人文地景和物產,12場講座場場精彩。
這次講座活動地點遍及國中小及縣內國立高中,也深入偏鄉社區及客家文化園區,透過作家們對客庄人文歷史、自然景觀、風土民情等深刻描述,讓更多人了解客家庄生活風貌與客家多元文化,不僅能讓客家文化傳承永續,也鼓勵鄉親學子從事客語、閩語、原住民族語等多元文學創作,讓地方文學向下扎根,傳達薪火相傳的意涵。
縣長徐耀昌表示,透過文學作品的出版與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的平台,提供所有鄉親來認識苗栗優質文學作品與文學作家,同時舉辦文學系列講座,發揚客家文化、風俗民情及在地人文等,並且引領苗栗青年學子與鄉親傳承創作、記錄客家在地的人文風情。
108年【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啟動記者會的內容將針對12場講座進行介紹,暖場表演邀請聯合大學客家學院林本炫院長及劉煥雲教授聯合主持講演客語說四句、揣令子贈書活動,並安排造橋國小學生的客語口說藝術,期望透過詼諧逗趣的演出達到宣傳之效,接著依序邀請12位作家就文學作品內容簡介分享的內容預告。

聯絡人 鍾惠容350952
檔案清單 啟動記者會活動流程及講座期程.odt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陳秀卿
發布時間:2019-04-13 10:04:46
下架日期:2019-04-26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