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7年多元閱讀-本土語言文化-大家來講地方話】 《泰雅語講座-紋面與民俗技藝》邀您來認識原民文化

苗栗縣立圖書館【107年多元閱讀-本土語言文化-大家來講地方話】講座活動,訂於107年9月22日(六)上午9點在清安國小,邀請劉仁祥主任主講《泰雅語講座-紋面與民俗技藝》,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專線: 苗栗縣立圖書館服務台037-559001
http://lib.miaoli.gov.tw-活動報名

紋面耆老就好像一本本記錄原住民史觀的活字典,藉由影像和文字記錄了她們面對艱困環境時表現出來的堅忍性格,透過故事性的描述揭露她們豐富精彩的人生。希望以紋面搭起一座橋,透過紋面耆老的生命故事來認識泰雅、瞭解原民文化,進而尊重並愛惜紋面文化。
劉仁祥先生從事教職退休,他熱愛並致力薪傳泰雅族文化,對於保存及推廣不遺餘力,竭盡心力推廣、傳承臺灣珍貴的原民文化,致力於紋面國寶影片的拍攝及保存,相關著述有《2013泰雅生活辭典主編》、《2015百年印記風華再現泰雅紋面國寶圖冊輯》、《泰雅紋面國寶攝影專輯》、《消失中的臉譜:泰雅紋面國寶》等。
9月22日(六)上午9點《泰雅語講座-紋面與民俗技藝》在原民部落清安國小,將帶領大家進一步認識泰雅-永不消失的榮耀記憶。即日起於苗栗縣立圖書館1樓服務櫃檯受理報名;預計招收35名,額滿截止;
詳情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http://lib.miaoli.gov.tw-活動報名
及苗栗縣政府網頁http://www.miaoli.gov.tw查詢
或洽本案聯絡人鍾惠容037-350952、圖書館櫃台037-559001。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鍾惠容
發布時間:2018-09-04 12:53:22
下架日期:2018-09-24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