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13學年度藝術才能班招生開跑囉,打造藝文苗栗

苗栗縣政府為培育藝術才能類優異學生,每年都投入藝術教育經費以打造優質教學環境,培育學子們拓展藝術視野、培養藝術涵養及創意巧思,希望透過藝術教育培養孩子的專長與自信心。

苗栗縣藝術才能班共設有美術、音樂及舞蹈三大類組,招生管道有二,管道一為書面審查,管道二為術科測驗,書面審查鑑定標準為「參加政府機關(構)舉辦之國際性或全國性個人競賽表現優異,美術班為獲特優獎項(音樂班、舞蹈班:獲前三名獎項)」之學生,經學者專家審查後得優先入班,未通過者得採報名管道二術科測驗,各校相關報名日期及測驗日期請參閱各校招生簡章,招生簡章公告於苗栗縣政府教育處網站及各類藝術才能班招生學校網站,歡迎有意就讀苗栗縣國中小美術、音樂或舞蹈班的學生依各校期程進行報名。若對各類藝術才能班報考資訊有相關疑問,可洽各招生學校承辦人或縣府教育處特殊教育科。

今年度各類別藝術才能班國小三年級及國中七年級新生每班招收26名,美術班有大同國小、頭份國小、通霄國小、明仁國中、通霄國中、縣立興華高中國中部、縣立苑裡高中國中部等7校;音樂班有公館國小、竹南國小、公館國中、竹南國中等4校;舞蹈班有建功國小、僑善國小、苗栗國中等3校。插班生名額可參閱各類別學校招生簡章。

縣府教育處處長葉芯慧表示,苗栗縣長期耕耘學校藝術教育,期望透過藝術才能班鑑定招生,發掘苗栗縣各類藝術才能優秀學生,輔導對藝術有興趣及天份的學生持續努力追求藝術創作的能力,並藉由推展學校藝術教育,打造藝文優質的學習環境,培養多元的藝術專業人才。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縣府長年推動藝術教育,希望透過藝術專長教師們在教學現場的投入,撒下藝文種子,注入新的生命力,讓學子們以藝術的視野來看世界,未來苗栗縣將持續在藝術與美感教育上尋求突破與創新,為拓展學子們的藝術涵養共同努力,提升苗栗縣的藝文素養,打造藝文苗栗。
相關照片 苗栗縣113學年度藝術才能班招生開跑囉,打造藝文苗栗相關照片,共14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張先生
發布時間:2024-03-04 09:39:55
下架日期:2024-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