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轉知:「AR 超有視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與「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想 世界」展覽訊息

一、依據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107.3.1中市107電總字第1070000018號函辦理。
二、為充實「藝術與人文」課程領域內容,拓展國人美學視野,該會經獲臺中市政府指導,由日本專案引進「AR 超有視!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與「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想世界」兩檔展覽,以鼓勵學生於暑期前往正當休閒場所,充實文化生活,本展是現下各界力求發展跨界文化創意產業之際最具啟發性的參考典範,深具教育意義。
三、「AR 超有視!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與「田中達也微型世界」展覽相關資料如下:
(一)展覽時間:
1、「AR 超有視!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107年6月15日~107年9月9日。
2、「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想世界」:107年6月22日~107年9月9日。
(二)展覽地點:台中世界貿易中心,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三)展覽介紹:
1、「AR 超有視!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由榮獲世界和平藝術榮譽獎的日本幻視藝術界翹楚劔重和宗大師創辦的「TOKYO TRICK ART美術館」提供、日本株式會社S.D.(SPACE DESIGN)公司策畫、由該公會與財團法人台中世界貿易中心主辦,該展曾在台中世界貿易中心、高雄駁二特區及台北科教館展出,並受邀於美國、新加坡、韓國、日本等全球超過300個展覽、美術館展出,目前已超過3,000萬人次參觀,其畫作運用了「遠近法」、「陰影法」及「前進與後退色的混搭組合」輔以高超技術的燈光折射,突破了二維視界的界線,讓參觀者產生虛實合一的心靈震撼;而今年則結合最新AR擴增實境科技,並首度挑選台灣台中為世界首站展演新作,這些生動立體的4D立體畫作經由手機APP即可轉變為一部專屬於家長與孩子的KUSO影片,啟發孩子更多想像空間並成為親子間珍貴的歡樂回
憶。本展展出內容結合科技與文創藝術,展覽期間並將有多位日本著名文創藝術家來台與本地業界、學界互動交流,讓民眾得以欣賞全世界結合科技與創意的大展,是一值得推廣的大型文創展覽。
2、「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想世界」展覽內容係由日本株式會社CoCo公司提供、由該公會與財團法人台中世界貿易中心主辦,展出日本微型大師田中達也先生的150幅作品,內容利用實體物品與微型人物的搭配,幻化出一張張充滿創意的作品,精緻的技法與傑出的點子讓田中達也先生作品獲得Amazon攝影集第一名的佳績,在Instagram的粉絲數已突破1,000,000人。田中達也先生2011年起每天堅持在網上發布自己的微型作品,至今已經超過2,500幅,這個80後的日本年輕作者,利用自己收藏的微型玩偶加上日常熟悉的物品來構建場景,並透過高超的技巧拍攝出一個個幽默、有趣又富含寓意的「迷你療癒世界」! 以往他的粉絲需千里迢迢遠至日本參觀他的展覽,2018年暑假不用了! 今年我們除展出他的作品外,還特地邀請田中達也親臨現場舉辦攝影講座,並將邀請中部地區各大
專院校師生參與攝影座談,親自與大師面對面。
四、本案聯絡人為活動推廣部吳先生,校園優惠票服務專線:(04)2451-8208(代表號)、傳真:(04)2451-6128。
發布人:社會教育科 洪彌萍
發布時間:2018-03-06 08:09:45
下架日期:2018-03-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