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轉知: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史博學堂」課程訊息

一、依據該校107.2.26北藝大藝推字第1071000599號函辦理。
二、該校校藝術資源暨推廣教育中心(以下簡稱藝推中心)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合作辦理,以生活審美及專業育成兩個核心精神開設「經典電影明星與社會文化 」、「城南踏查」、「現代文人的書房雅趣」及「展覽故事力養成坊『速寫城市移動者的故事』」等課程。
三、旨揭課程帶領民眾從多元角度接觸藝術,並將博物館學及歷史美學轉譯成大家易學易懂的語彙。並將上課時間集中在3月-5月的週一晚間及週末,方便有興趣者利用上班上課之餘自我充實。
四、「經典電影明星與社會文化 」邀請臺灣重要影評人黃建業老師分享世界電影工業中心-好萊塢發展出的明星人物文化,從電影發展的時代氛圍、社會文化環境連結到『經典電影明星』,帶領大家認識當時的「男女鉅星」,以及觀眾們喜愛的電影角色。
五、「現代文人的書房雅趣」,讓鎮日盯著手機的現代人體會文人的品味與生活,找回樸實靜謐的生活樂趣。從領略古人的雅集活動開始,體驗習字、書畫、剪紙、刻章、賞畫,引領當代的文青時潮!
六、「城南踏查」,以不同藝文從業人員的角度帶大家認識城南的歷史背景及發展概況。由專業講師領路,參觀城南具代表性的公共建築及博物館,從中了解時代變遷及過去台北城發展對於城南的影響。
七、深獲好評的策展系列課程推出進階版,以「展覽故事力養成坊」帶領大家以「人」為對象進行社會觀察,一起速寫城市移動者的故事。該主題邀集北中南各界黃金師資,包括臺史博副館長謝仕淵、《花甲男孩》作者楊富閔、文史工作者高傳棋、史博館研究人員翟振孝、北藝大副校長邱顯洵及助理教授于國華、臺灣數位文化中心計畫主持人劉惠媛,以及一點點創意事業總設計師兼博物館產業研究室主持人林志峰。從博物館人的綜覽、文字工作者眼中的故里、文史工作者的城市觀察、人類學家的移民觀察、社會觀察者的環境行腳、數位藝術策展者的城市風景、漫畫家的速寫觀察及展示設計師的策展思考等面向,練習策劃展覽,從好的故事開始。
八、相關課程資訊請上網查詢,網址:https://aaa.tnua.edu.tw/class/p2.aspx?tid=77,或電洽(02)2893-8888
檔案清單 史博學堂flyer.pdf
發布人:社會教育科 洪彌萍
發布時間:2018-03-06 08:14:45
下架日期:2018-03-15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