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看見資賦,展現優異」苗栗縣112年度特殊教育參訪研習活動—台北市蘭雅國中數理資優班及宜蘭縣特教資源中心!

由苗栗縣特殊教育輔導團、資優班教師、資優教育方案教師及資優業務行政等人員組成苗栗縣資優教育團隊,於112年12月7日及8日前往台北市蘭雅國中及宜蘭縣特教資源中心進行參訪活動!
台北市蘭雅國中數理資優班是入學後鑑定,蘭雅國中學生於七年級上學期報名校內資優鑑定,通過鑑定安置入資優班後於下學期開始接受特教服務。資優班學生依興趣選擇數學、生物、理化或資訊科學組,各組均有專屬專科教室,資優生可以隨時至專科教室發想並動手研究。蘭雅國中資優班相當重視獨立研究課程,各組專長領域教師帶領學生進行適性化加廣學習,協助資優生深化學習內涵,以多元創新研究內容,屢獲全國科展佳績!
蘭雅國中資優班教師陣容堅強,當天進行分享的資優班郭青鵬教師,曾獲得師鐸獎等多項教育獎項肯定。郭老師在資優教育上積極推動資優學生的發想,並帶領資優學生到國外進行交流,也帶領資優班教師團隊投入資優行動研究,充分展現對資優教育的熱情與投入。
宜蘭縣特教資源中心則為全棟專屬場所,設有知動教室、評估室及輔具等專業設施設備,並為減輕特教教師負擔,針對無心評教師之學校,由特教資源中心統一派員協助學校鑑定工作。宜蘭縣擁有充足穩定的特教專業人力,全縣聘有56位治療師,各集中式特教班皆聘有專任教師助理員,並依學生學習生活需求及學校資源綜合考量核給學生助理員且調降國中小資源及巡迴班師生比等規劃。另在資優鑑定方面,複選評量是由該縣市心評教師共同命題及評量,都是苗栗縣參訪團隊此趟參訪活動值得學習之處!
縣府教育處處長葉芯慧表示苗栗縣的資優教育本著多元及適性的原則,積極發掘具有資優潛質學生,並依據資優生的學習特質與需求,提供相關支援服務,充分落實適性教育之宗旨,激發其學習潛能。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縣府積極培育優秀學生與推廣資優教育,期盼能留住苗栗縣優秀學子就近入學,並透過多元適性教育,許孩子們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相關照片 「看見資賦,展現優異」苗栗縣112年度特殊教育參訪研習活動—台北市蘭雅國中數理資優班及宜蘭縣特教資源中心!相關照片,共3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陳小姐
發布時間:2024-01-03 11:24:36
下架日期:2024-01-1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