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推動品格教育形塑友善校園

苗栗縣政府為營造友善校園環境,委託苗栗縣鶴岡國中在112年11月14日辦理「苗栗縣112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推動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檢討策進研討會」,本次研討會主題為品格實踐學校發展,期盼本次研習能提升校長對品格教育的重視,鼓勵學校在既有校務基礎上推動與落實品格教育。

本次研習邀請宏達文教基金會黃素雲執行長,分享品格教育教學策略,包含核心價值與品格行為、校園文化與社群關係、學生品格和社會情緒及教職員職能及社群發展,協助校長建立學校品格核心團隊,並每年補助20萬至30萬元的經費供學校推動品格教育,希望幫助學校形塑積極正向的學習環境與關懷的校園文化,使學生於日常生活中能培養良好的品格與社會情緒,面對社會亂象能有更正確的價值觀。

縣府教育處長葉芯慧表示,宏達文教基金會深耕品格計畫行之有年,112年全國參與品格教育實踐學校達56所學校,更協助新北市老梅國小轉型為老梅實驗小學,協助偏鄉學校數位學習,提升偏鄉孩子的品格力、學習力及文化力,讓孩子具備「走出家鄉的能力、走回家鄉的品格」,期盼參與本次研習的校長能得到啟發積極發展學校品格教育。

縣長鍾東錦表示,除往年針對教師與學生辦理品格研習與宣導外,今年更新增了校長場研習、禮儀小天使選拔及禮義廉恥牌匾重回學校的活動,藉此提醒學生生活實踐、知行合一,並落實品格教育,建立校園友善風氣,給予學生正向典範。更希冀校長能帶領學校品格團隊,結合社會資源為學生創造更豐富多元的校園環境。
相關照片 苗栗縣推動品格教育形塑友善校園相關照片,共1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洪先生
發布時間:2023-12-04 17:12:17
下架日期:2023-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