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為推廣本府112年度性別平等促進委員會第三組跨局處小組推動議題,請鼓勵師生踴躍上網參與教育部辦理「全民資訊素養自我評量」活動。

一、依據教育部112年10月2日臺教資(三)字第1122703893號函及本府112年度性別平等促進委員會第三組跨局處小組推動議題辦理。
二、各方網路使用者都能夠自由徜徉於虛擬數位的世界中,也因此各種言論充斥,包含了謾罵、暴力、歧視,這些在現實世界中就已經存在的衝突,而這些暴力又可分成生理上的暴力、心理上的暴力以及社會暴力。性別問題長期以來就常是暴力的主角,舉凡偷拍或強拍私密照、針對他人性傾向或性別特質的網路霸凌和歧視、詆毀某一性別並加諸性別刻板印象等,都有可能在網路世界中藉由某人之手掀起波瀾,對某些人產生無可預期的傷害。
三、爰為培養學生建立健康、合理與合法的資訊科技使用態度與習慣,以增進網路學習正向效益,教育部自即日起至112年11月10日止舉辦「全民資訊素養自我評量」活動,請鼓勵所屬師生於活動期間內踴躍上網參與檢測資訊素養認知程度,並有機會參與抽獎!活動網址:https://isafeevent.moe.edu.tw/
四、另活動採用「教育雲端帳號」登入,省略帳號密碼申請的程序,若有「教育雲端帳號」登入相關問題,請洽教育體系單一簽入服務客服,電話:(04)2222-0507、07010100107、07010100108或Email:oidcservice@mail.edu.tw。
五、請各單位協助推廣運用素養網站之數位教材(教材包):https://eteacher.edu.tw/Package.aspx?id=10。
六、若有活動相關問題或其他未盡事宜,請洽執行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鄭宇涵小姐,電話:(03)571-2121,分機52494,電子郵件:isafemoe.official@gmail.com。
檔案清單 教材包文章_刪除不了的是回憶.pdf
附件圖片 (1).jpg
發布人:社會教育科 詹老師
發布時間:2023-11-08 09:52:38
下架日期:2024-11-27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