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2年「愛上閱讀 書香飛舞」苗栗縣南庄鄉行動圖書車捐贈典禮

苗栗縣南庄鄉公所轄屬鄉立圖書館訂於本(112)年11月1日(三)上午9時30分起辦理112年「愛上閱讀 書香飛舞」苗栗縣南庄鄉行動圖書車捐贈典禮,熱情邀請大眾一同參與共襄盛舉。

為協助提升苗栗縣閱讀軟實力,民間企業家張木基、張木松先生規劃捐贈南庄鄉公所行動圖書車乙部。捐贈人張木基、張木松先生從小居住在南庄鄉,深深瞭解偏鄉圖書資源的不足之況。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希望透過此舉動,盼孩子長大也能為社會建造更多黃金屋。

鍾東錦縣長表示,特別感謝張木基、張木松先生以行動來共同提升苗栗縣的閱讀軟實力。苗栗縣公共圖書館長期努力拓展多角化的閱讀資源,希望讓書香的力量深入縣內各角落,把更多知識帶進沿海及山區,讓縣內所有孩子因為閱讀而看見未來,以共同縮短及滿足苗栗縣城鄉閱讀資源的落差與不足。而南庄鄉公所在推動閱讀方面,除了挹注經費充實館藏,亦積極改善鄉立圖書館環境設備,於今年苗栗縣公共圖書館營運績效評量暨獎勵計畫獲得乙組優等的殊榮。

教育處葉芯慧處長說明,苗栗縣政府去年甫獲民間企業宏致集團致贈行動書車,受贈至今巡迴縣內超過30場次,獲得學生與大眾的喜愛;今年南庄鄉公所也獲張木基、張木松先生慷慨捐贈,盼全新啟用的這輛行動書車能夠為偏鄉學童閱讀能力培養扎根,深入每個需要幫助的角落,帶動整體閱讀風氣。亦希望此善舉有拋磚引玉之效,促進苗栗縣民眾的書香氣息,也讓各鄉鎮市之間共同向上。未來,南庄鄉行動圖書車除了搭載手提電腦外,也配置600餘冊圖書,計畫和各中小學及幼教體系互相配合,讓行動書車的效能發揮最大的品質。



捐贈典禮當日流程如下:
時 間 活動內容
09:30--09:35 主持人開場及介紹長官貴賓
09:35--09:50 鼓陣表演(南庄翔飛獅鼓隊 )
口說藝術表演(南埔國小)
律動表演(南庄鄉立幼兒園)
09:50--10:00 長官貴賓致詞
10:00--10:10 行動圖書車捐贈啟鑰典禮
10:10--10:20 行動圖書車閱讀書香合影
10:30 禮成

相關洽詢電話:037-822799南庄鄉立圖書館,涂小姐;037-350884苗栗縣立圖書館,林小姐。或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https://lib.miaoli.gov.tw/wSite/mp。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林小姐
發布時間:2023-10-31 17:03:29
下架日期:2023-11-14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