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2年全運會聖火過境苗栗,客家鄉親沿途歡迎

中華民國112年全國運動會10月21日至26日於臺南市舉行,大會聖火車隊預定10月3日上午10時傳抵苗栗縣,並於三義木雕博物館廣場辦理聖火傳遞活動。
本次聖火傳遞由苗栗縣長副縣長鄧桂菊親迎臺南市聖火隊並代表迎接聖火,其後再由縣立三義高級中學同學交接副火,在熊熊火焰象徵著和平、光明、團結的意象中,完成苗栗縣聖火傳遞。
近年來,縣府團隊積極推動各項體育政策,建立優秀運動選手培訓機制,在優秀體育團隊方面,運用企業認養計畫,媒合企業贊助經費重點培訓體育學校;在個人方面,不僅增加選手的參賽補助經費,並訂定優秀運動選手留縣培訓扎根計畫提供選手每個月培訓費用,同時修法提高績優教練暨選手的獎勵金,讓苗栗縣運動選手於就學期間能夠安心訓練,進而達成提升國際運動賽事競爭力之目標,更期待選手及教練在為縣爭光後,可以奉獻所長、傳承經驗,讓苗栗體育可以繼續發光發熱。
縣長鍾東錦表示,藉由聖火的傳遞不僅能為苗栗縣代表隊喝采鼓勵,且希望能帶給代表隊出發前的好兆頭,載譽而歸。
發布人:體育保健科 黃先生
發布時間:2023-10-02 19:16:06
下架日期:2023-10-14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