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2年國際家庭日「樹立道德典範、就由你我做起」品德教育嘉年華活動

苗栗縣政府為宣揚國際家庭日的核心精神及品德教育的理念,由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於112年9月2日(星期六)在後龍鎮新港國中小,辦理國際家庭日「樹立道德典範由你我做起暨品德教育嘉年華」活動。

隨著社會環境變遷、數位時代的來臨,孩子的成長過程,與傳統品德教育漸行漸遠。苗栗縣政府積極推動品德教育核心價值如:誠實信用、賞識感恩、負責盡責、接納包容等與家庭教育的愛家5到:眼、耳、口、手、心結合,透過生活中行為實踐,如說好話、做好事,將心比心感恩父母、誠實待人接物及讚美他人,尊重接納與包容多元等,期待深化品德種子於親師生的生活之中。

孩子的發展,不只是知識追求而已,對人和生活的態度更是重要,這些都必須將品德教育透過家庭及生活教育中力行實踐,才能見到效果;讓孩子體認到品德的重要性,而且能夠潔身自愛、重視公共利益和社會責任,才是教育重要課題。

本次活動邀請專業講師-趙惟妗老師進行品德教育講座,同時規劃大型「品德教育嘉年華」活動,透過親子互動與反思的機會,學習誠信、尊重、責任、公平等品德價值,將這些價值觀實際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期望透過活動的刺激與學習,讓家長與孩子之間能夠培養出良好的品德價值觀,增進孩子的團隊合作能力、建立良好家庭相處之道。

縣長鍾東錦表示,從家庭到學校一起攜手培養孩子正確的品格價值觀、建立負責任的態度、願意主動幫助他人,實為品德教育的重要課題。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學習欣賞生命的豐富與可貴、分享生活經驗、發展生命潛能、讓我們共同營造多元永續教育的幸福苗栗。

檔案清單 新聞稿0902.pdf
相關照片 112年國際家庭日「樹立道德典範、就由你我做起」品德教育嘉年華活動相關照片,共8張
發布人:家庭教育中心 莊先生
發布時間:2023-09-06 16:36:14
下架日期:2024-09-02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