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2年祖孫同樂健走趣活動花絮

為了慶祝一年一度祖父母節,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於112年8月27日(星期日)上午8時,假竹南鎮龍鳳漁港「假日之森步道」辦理「112年度大手牽小手-祖孫同樂健走趣」活動,計有600餘人參加,現場氣氛和樂融融。

為了鼓勵年輕世代更樂於接近長者,打破現代社會中多數年輕父母僅將祖父母視為「孫子女的照顧者」替代角色的刻板印象,教育部將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訂為「祖父母節」,盼能活絡家庭互動,裨益家人關係,縣府為響應及推廣此家庭教育理念,特辦理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除了結合眾多單位提供宣導資訊與禮品外,場中更設有12項各類型的祖孫闖關攤位,供祖孫一同闖關拿好禮,讓今天參與者留下美好回憶及滿載而歸的禮品。

縣長鍾東錦表示,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跨世代間是否能融洽相處是影響家庭和諧的重要關鍵,透過今日活動提供了祖孫互動的精心時刻,也希望民眾往後能持續建立與家中長輩的良性互動,創造美滿幸福的家庭。
相關照片 112年祖孫同樂健走趣活動花絮相關照片,共16張
發布人:家庭教育中心 徐老師
發布時間:2023-09-01 14:06:17
下架日期:2024-08-27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