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12學年友善校園宣誓活動加強詐騙防制宣導

  教育部友善校園週自112年8月30日起開跑,苗栗縣鄧桂菊副縣長於8月31日與教育處徐建男副處長、警察局少年隊陳宏田副隊長、教育部苗栗縣聯絡處陳營和督導、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涂麗秀主任、廖秀紅議員、葉忠倫議員、張佳玲議員、邱毓興議員及大同高中家長會邱春彬會長,共同出席由大同高中辦理的「友善校園宣誓活動」,期盼藉由宣誓活動,喚起每位同學、師長及家長共同守護校園之責任。
  112學年度第1學期教育部訂定友善校園主題為「校園詐騙防制-你快樂我平安」。近年來台灣詐騙猖獗,根據警政署統計目前危害最高的網路詐騙樣態為:網路買賣、投資詐騙、解除分期付款詐騙、假愛情交友及假冒親友詐騙。叮嚀學生接收到可疑資訊前,可善用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及「全民防騙網」,進行資料查證以免受騙上當。另項重要宣導主題為「原住民族及多元文化教育」,台灣土地面積不大,卻擁有16族的原住民族群,為正確尊重多元族群文化的理念,傳遞台灣珍貴的原住民族文化價值,我們應尊重與瞭解各族群多元歷史與文化,進而欣賞各族文化的豐富與美麗,以建立一個更為開放與多元之環境。
  教育處葉芯慧處長表示,友善校園的議題非常多,包含「強化校園安全防護措施」、「強化學生身心健康與輔導」、「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治數位網路性別暴力」及宣導「反霸凌專線1953」等,教育處亦將派督學入校訪視各校友善校園週辦理情形,督導學校創造友善的學習環境,營造校園正向的學習風氣,維護學生安全的學習生活。
  縣長鍾東錦表示,台灣是個多元文化並進的國家,唯有培養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及參與等良好品德,方能應變這瞬息萬變的社會,面對各式各樣的考驗,創造友善校園、友善社會。
相關照片 苗栗縣112學年友善校園宣誓活動加強詐騙防制宣導相關照片,共8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陳先生
發布時間:2023-09-01 12:33:33
下架日期:2024-02-0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