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積極協助中輟生復學 苗栗縣造橋鄉公所榮獲強迫入學考核特優

苗栗縣政府於112年8月24日於縣立圖書館辦理各鄉鎮市執行強迫入學條例作業考核暨觀摩會,藉由評審建議及各公所相互交流,精進業務辦理情形,同時公開表揚推動執行強迫入學條例有功的各鄉鎮市,給予工作團隊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112年度,苗栗縣各鄉鎮市公所執行強迫入學條例作業考核獲獎名單如下:特優,造橋鄉公所;優等,頭份市公所及苑裡鎮公所;甲等,南庄鄉公所、卓蘭鎮公所及西湖鄉公所。
透過本次考核暨觀摩會,期盼能展現縣府督導鄉鎮市公所發揮強迫入學委員會應有的功能,落實公開、公正的考核與獎懲制度,並有效提昇強迫入學執行成果。會中邀請評審就全縣強迫入學工作九大項目進行評核,評選獲獎鄉鎮市公所共計6名,核發獎金5,000元至1萬5,000元不等,並給予承辦人員記功嘉獎,以資鼓勵。其中,造橋鄉公所因落實執行強迫入學業務及積極宣導適齡學童新生入學,而榮獲特優單位,現場亦頒發其他績優獎項予積極協助穩定中輟生就學意願之公所。
縣府教育處葉芯慧處長表示縣府為穩定學生就學,提昇強迫入學執行成果,除定期辦理各鄉鎮市公所強迫入學考核作業外,亦補助及鼓勵各校開設「高關懷及彈性輔導課程」112年度計編列經費新臺幣239萬元,發展多元適性課程,將學生留在學校成長學習,亦督導各校鼓勵學生參加中介教育建國國中慈輝分校,提供學生個別化適性教育,強化學生自我價值,讓學生安心無虞的上課。
縣長鍾東錦表示,中途輟學學生的追蹤及輔導是目前苗栗縣教育主軸工作項目之一,感謝各公所強迫入學委員會的支持及各網絡單位的支援,縣府將持續依法行政,協助因各式因素產生的中輟學生或中輟之虞學生,排除不利之就學因素,還給孩子一個快樂學習的成長環境。
相關照片 積極協助中輟生復學 苗栗縣造橋鄉公所榮獲強迫入學考核特優相關照片,共5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陳先生
發布時間:2023-08-28 18:03:59
下架日期:2024-02-29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