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2年全民閱讀—社區『祖孫嘉年華』共讀活動招生囉!

為配合教育部辦理全國性「祖父母節」慶祝活動,並推廣閱讀風氣、深植閱讀種子,苗栗縣立圖書館特於112年8月27日(日)上午9時30分起在苗栗市文山里社區活動中心2樓【地址:苗栗市文山里文山117號2樓(聖帝廟旁)】辦理社區『祖孫嘉年華』共讀活動,歡迎社區祖孫攜手共同參加。

高齡化社會已悄然來臨,為延續國民敬老觀念,配合教育部依據《家庭教育法》訂定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苗栗縣立圖書館於112年8月27日祖父母節當天邀請社區祖孫動起來,共享天倫樂,希望藉由祖孫同樂來表達彼此關懷,進而在世代交融的相互學習歷程中,攜手慶祝這個有意義的節日。故各縣市圖書館於當日在全國各地辦理具有地方特色及意義的活動,以宣導強化社區民眾對於「祖父母節」的認識。

本活動預計招收社區居民20對祖孫攜手共同參加,其中預留8組名額給文山社區在地祖孫,就近向文山社區劉理事長報名參加,另開放12組名額於網路線上報名,有意參與者即日起請至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eD2bGR),正取12組(備取3組)祖孫共同參加,名額有限,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凡祖孫攜手共同全程參加者,每戶家庭可獲得下列3好禮:(1)繪本童書乙冊(隨機不指定)。(2)手工皂/2個。(3)長條蜂蜜蛋糕乙份。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客語文學類薪傳師/閱讀帶領人黃碧清老師主講《奶奶最棒》、《爺爺最棒》、《我的超人媽媽》、《臺灣最美的風景》等繪本導讀、說故事活動等,希望藉由新申辦借書證、多元活動帶領祖父母與孩子感受文字的魔法、符號的啟發,期盼於日常生活中透過說說唱唱等方式,來增進閱讀的興趣,養成閱讀的習慣。

縣長鍾東錦表示,家庭是社會穩定力量的來源,倫理則是家庭和諧不可或缺的條件。在現代社會中,祖父母在家庭中的功能日益顯著,成為家庭倫理中不可忽視的一環。我們必須正視祖父母在家庭中的角色與地位,所謂「父慈子孝」的代間家庭倫理需進一步擴展。從家庭教育的觀點而言,如何建立一個良好的跨世代互動關係,促進世代之間的融合及拉近距離,並重溫祖父母帶給我們關愛與溫馨,在現代社會的家庭結構變遷下,益顯其重要性。

本活動不收取任何費用,惟需事先受理線上報名,不開放電話報名或其他方式報名,凡報名參加者請事先斟酌個人時間再行報名,報名後如無法前來請來電,將機會讓給其他民眾,無故不參加者,一律不受理本年度縣立圖書館其他活動場次報名。

相關報名洽詢電話:037-350916苗栗縣立圖書館 徐小姐,或上本府網頁 www.miaoli.gov.tw、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lib.miaoli.gov.tw查詢。
活動場地 苗栗市文山里社區活動中心2樓【地址:苗栗市文山里文山117號2樓(聖帝廟旁)】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徐小姐
發布時間:2023-08-15 09:39:37
下架日期:2023-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